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绿城高价拿地引来负面评级

  翟宇

  在绿城(中国)(03900.HK,下称“绿城”)以总价21亿元夺得杭州两幅相邻地块后,国际知名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下称“穆迪”)昨天将绿城的公司家族评级和高级无抵押债券的评级展望由稳定转为负面。


  穆迪对绿城的主分析师曾启贤表示,此次更改绿城的评级展望正是由于该公司收购了杭州的两幅土地。“由于绿城已经有大量的已承诺土地款项和营运开支需要在未来12个月内支付,这笔额外的21亿元支出可能会进一步对该公司的流动资金构成压力。”

  但绿城主席宋卫平在前天土地出让会结束后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还表示,仍“希望拿下”本月16日即将出让的杭州蒋村7号地块。该地块与绿城此次获得的蒋村1、2号地块相邻,用地性质为住宅兼商用。

  但曾启贤认为,在内地信贷紧缩、绿城资本结构负债相对较高的情况下,此次给予的负面评级展望反映了公司募集资金的能力,以及其维持流动资金以支持业务营运的能力,均存在不确定性。

  杭州富动地产机构总经理周展则告诉记者,绿城最近在杭州九堡的项目销售情况非常好,资金回笼情况不错。绿城于4月份推出的6个楼盘已售出85%,套现约25.3亿元,今年前4个月的累计销售金额已达54.7亿元。

  穆迪方面也表示,已留意到绿城在今年前4个月录得了强劲的预售数字,“如果今年能成功实现其业务目标,则会有助带来一定程度的流动资金支持。”绿城副主席寿柏年早前宣称,公司今年的销售目标是200亿元。以目前公布的前4个月销售金额,基本符合公司的销售进度。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村 | 曾启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