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行业研究

纺织服装:5月投资收益震古烁今

  1.广交会小结??方向已经明确

  103届广交会织服装出口形势不容乐观,成交总额49.9亿美元,与上届同比下降11.4%。对美国成交量下降25.5%、对欧盟成交量下降16.4%。

  2.2007业绩回顾??投资收益贡献震古烁今

  盈利创历年新高:纺织服装板块每股收益达到0.28元,毛利率达到17.61%,服装板块更是达到了26%;服装主营业务较优:2007年纺织板块的主营业务利润增长速度大幅回落到0.45%,而服装子板块呈现踏踏实实的增长,增速达33.2%,远远超过2006年增速,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整体净利润达到1713.17百万元,同比大幅增长了57.08%;投资收益震古烁今:2007年,纺织服装板块投资收益达到3808.19百万元,同比增长了1078.89%,占纺织服装行业净利润的64.6%,占据半壁江山。


  3.2008首季平淡如初??少了投资收益的贡献

  2008年第一季度,纺织服装板块因投资收益同比下降82.77%,净利润也同比下降了28.69%,服装子行业净利润更是大幅下跌了42.21%。可见,投资收益对行业的影响甚大。

  4.行业维持“中性”评级

  众所周知,进入2008年纺织服装行业的压力不断涌现,搬迁倒闭的工厂不断增加,我们预计行业的利润率将出现下滑,亏损面将进一步扩大。但由于内需动力强劲,服装行业中尤其是具有较强品牌以及终端网络的公司将在通货膨胀的背景下将充分表现其优势,并逐渐在内销市场竞争中拥有一定的定价权。我们继续看好报喜鸟七匹狼

  欧盟和美国依然是纺织服装的主要成交地区,对欧盟和美国出口成交占比分别为37.3%和14.5%,占到成交总量的50%以上。但是对美国成交量下降25.5%、对欧盟成交量下降16.4%、对日本成交量下降9.3%、对澳大利亚成交量下降17.2%、对俄罗斯成交量下降了12.9%;对加拿大成交量增长了3.5%,对中东成交量增长了13.9%、对东盟成交量增长了5.8%。新兴市场的出口和传统的欧美市场相比,发展势头良好。与此对应的是,主要的到会采购商数量的下降。

  其中,欧盟到会采购商数量下降9.8%,香港地区下降8.1%,美国下降9.2%,台湾省、韩国和日本分别下降6.9%、9.5%和28.4%。

  二、2007业绩回顾??投资收益贡献震古烁今

  2.1盈利创历年新高

  从2007年年报情况来看,纺织服装行业盈利创历史新高,每股收益达到0.28元,其中纺织和服装两板块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07和0.56元,服装板块的盈利尤其吸引。

  作者:区志航 平安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