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业动态

券商去年基金分仓佣金达59亿

  较2006年增长401

  %在基金去年的大扩张过程中,券商的基金分仓佣金收入也随之水涨船高,成为基金本轮扩张的最大赢家。据Wind资讯对基金年报的最新统计,2007年各家证券公司的研究部门合计从基金获得了59.03亿元交易佣金,相比前一年增长401%。


  数据显示,去年排名前十的券商基金分仓佣金收入达33.35亿元,占据了基金分仓佣金收入的半壁江山。与上年度相比,去年重视发展研究的券商,排名获得较大提升。

  十大券商占半壁江山

  数据显示,去年,申银万国以4.84亿元的基金分仓佣金收入,从上一年的亚军跃升至冠军,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了382%。借助申银万国席位交易的基金共有186只,股票交易总金额达到5946亿元。仅次于申银万国排名亚军的是中信证券,该公司基金分仓佣金收入为4.56亿元,相比上年同期增长了562%。中信证券的排名相比去年迅速提升,上一年中信证券排名第六。国泰君安以4.44亿元的基金分仓佣金收入,跻身前三甲。而去年排名前三甲的依次为国泰君安、申银万国、银河证券。去年,中金公司、银河证券的基金分仓佣金收入分别为3.67亿元、3.06亿元,依次排名第四、第五。另外,招商证券、中信建投、国信证券、海通证券、中银国际依次排名第六至第十名。

  数据显示,基金分仓市场份额越来越向大型券商集中,十家券商占据了基金分仓佣金市场的半壁江山。排名前十名的证券公司基金分仓佣金收入合计约33.35亿元,占券商的基金分仓总佣金收入的56.5%。

  研究提升市场份额

  券商的基金分仓佣金收入排名显示了基金业对各家券商研究力量的认可程度。不少证券公司排名的迅速提升,其研究力量的增强功不可没。

  中信证券上年度排列第五名,而去年高居榜眼。据悉,这与中信证券研究所在行业内,极度重视研究人才,高薪聘请优秀研究员,采取明星研究员的策略有着必然联系。

  凭借研究力量提升基金分仓份额的典型案例则为中金公司。中金公司营业部仅3家,几乎是拥有最少营业部的券商。业内人士分析,在销售渠道上,中金公司无法发力。中金公司面向高端客户的定位,依托其强大的研究力量,借此提升基金分仓佣金收入。数据显示,中金公司去年的基金分仓总佣金收入为3.06亿元,排名第四,而上一年该公司排名第九。

  去年,原光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加盟安信证券一事,在业界轰动一时。安信证券研究所对优秀人才不惜重金聘请,使得其研究力量迅速提升。2007年基金公司半年报显示,安信证券基金分仓总佣金收入177.04万元,排名64位。而去年全年安信证券获得基金分仓佣金收入5489.86万元,仅仅半年时间,排名提升至25位。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银万国 | 安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