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周其仁将接任北大CCER主任

  周其仁博客

  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毅夫昨日(6日)透露,在他赴世界银行任副行长之后,将由周其仁教授接任该中心主任。林毅夫同时表示,待其世行副行长、首席经济学家任满后,仍将回北大任教,继续北大中国经济研究中心的工作。

  今年2月4日,林毅夫正式被任命为世界银行副行长兼首席经济学家。此前,他于1994年起任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

  周其仁长期关注中国医疗问题,曾深入多方调查、研究,从2006年底起撰写系列评论文章,在社会上引起巨大反响。

  周其仁早年在黑龙江下乡,其中在完达山狩猎七年半。

  1979年从农村考入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系。毕业后工作于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和国务院农村发展研究中心发展研究所,在杜润生先生指导下从事农村改革发展的调查研究。

  1989年5月后在英国牛津大学、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和芝加哥大学访问学习。1991年进入UCLA,后获硕士和博士学位。1996年春季起,分别在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中欧国际工商管理学院、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和长江商学院任教。

  研究兴趣包括:产权与合约,经济史,经济制度变迁理论,企业与市场组织,垄断、管制与管制改革。 (资料来源:周其仁个人网站 www.zhouqiren.com  )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其仁 | 林毅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