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商业评论

许继电气三跌停 寄望航天科工“回马枪”?

  跌跌不休

  停牌三个多月后,城头已换大王旗的许继电气(000400.SZ)最终以三个跌停的姿态复牌。

  5月7日,许继电气公告称,公司股票连续2日跌幅偏离值达到20%,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停牌1小时后,许继电气股价再次跌落尘埃。

  5月5日,许继电气复牌并公告称,许继集团100%股权转让事宜已由交易各方正式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平安信托以9.6亿元的代价入主许继集团。

  安信证券分析师黄守宏认为,平安信托入主许继集团公司,将为许继集团发展提供巨额资金,集团公司对许继电气的往来占款很有可能减少,预计公司财务费用率将降低3%左右。

  既是利好,许继股价缘何狂跌?

  西南证券电气设备行业分析师陈毅聪认为,平安一无相关优质资产可以注入,也不可能给许继提供无息贷款,其入主并不会给许继电气的基本面带来多大的改变。

  而由于停牌时间过长,复牌后的许继电气有补跌的需要,陈毅聪认为,结合当前市场态势,许继电气的估值大约在14-17元左右。

  东方证券分析师邹慧也认为,许继电气的基本面没有重大变化,连续三跌停是补跌所致。他预计,不考虑增发因素,许继电气2008年的业绩将为0.5元,考虑增发因素,大约为0.7元,按30倍市盈率计算,合理股价应该在20-21元左右。

  故事尚未讲完?

  集团改制、整体上市……围绕许继电气的大戏精彩纷呈,但似乎远未结束。

  作为财务投资者,平安信托将来势必出手许继集团的股权,上海某创新类券商分析师表示,9.6亿的竞拍价格有点高,加上许继集团还有20个亿的负债,如无后续情节,平安代价将会非常高昂。

  5月7日,某接近许继集团高层的人士对记者表示,此前曾参与竞购的航天科工集团并未彻底断绝对许继的念想,在存量部分卖给平安后,航天科工试图以运作增量的方式进入。

  上述人士称,许继集团改制拟分几步走:

  一、存量部分卖给平安,平安作为财务性投资者;二、航天科工集团注资许继几十个亿,以50%以上的比例绝对控股,晋身为战略性投资者;最后,加速许继集团的整体上市。

  该方案目前仍在进一步沟通中,但预计后面几步将会花费较长的时间,上述人士表示。

  当日,记者试图联系航天科工集团以及许继集团相关人士对该消息做出证实,但均未有结果。

  各取所需

  航天科工旗下现有6家上市公司,为何又对许继电气如此青睐?

  某基金经理分析,航天科工集团产品多样,短期内难以整体上市,而军工市场相对饱和,军工产品民用化能较好地提高集团的营运能力,许继电气作为国内电气设备制造的龙头企业,其品牌和市场的优势非常明显,这或许是吸引航天科工的原因之一。

  而一个更具榜样意味的事实是,另外一家大型军工类央企??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在去年以无偿划转的方式获得了天威保变(600550,SH)的全部国有股,成功打造了军工民用的资本平台。

  然而,目前航天科工的主导产业和许继电气的互补性不是太大,航天科工集团是以导弹武器系统为基业,以航天器、通信及电子设备、专用汽车及零部件、专用设备制造、航天工程及技术研究、服务等为主业,而许继的定位是电力装备的制造商和电力装备系统集成商,某业内人士表示,因此以现有的资产结构无法实现航天科工军工技术民用化的预期设想。

  北京某创新类券商分析师表示,航天科工寻求军工技术民用化平台的设想还需探讨,但可以肯定的是,倘若航天科工谋求作为战略投资者的努力获得成功,许继电气的相关产品可以获得进入军工领域的极大便利。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继 | 陈毅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