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大飞机公司11日上海挂牌 中国航空整合大幕拉开

  经过一年多的筹备,大飞机股份公司终于挂牌在即。昨天,记者从多方证实,肩负中国大型客机研发、生产、销售重任的“中国商用飞机有限公司”11日将在上海正式成立,并由此拉开中国航空工业的整合大幕。预计到2020年前,中国自主研发的大型客机将正式投产,向波音、空客的天空霸权发起挑战。


  据大飞机项目筹备组人士透露,即将挂牌的大飞机公司注册资本为190亿元,其中国务院国资委代表国家出资60亿元,位列第一大股东;上海市国资委以国盛集团名义出资50亿元;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以旗下上海飞机制造厂、中航一飞设计研究院上海分院、中航商飞等相关资产加上部分现金出资共计40亿元;中航二集团、宝钢、中铝和中化集团则分别以现金出资10亿元。大飞机公司董事长将由国防科工委主任张庆伟出任,总经理由国防科工委副主任金壮龙出任。

  令人颇感意外的是,此前独立运行国产支线客机ARJ21项目的中航商飞公司最终被整体纳入大飞机公司。业界分析,大飞机公司可能近20年都不会有正的现金流,ARJ21支线客机业务并入后,对大飞机公司的运作将起到强有力的支撑,同时也可获得中航商飞的市场开拓经验。

  大型客机主要是指重量超过100吨、拥有150座以上的干线喷气式客机。目前全球只有美国、欧洲四国和俄罗斯具有制造大飞机的能力,而垄断国际干线客机市场的只有美国波音和欧洲空客。

  “中国大飞机项目面临非常高的研发风险和市场风险,必须体现国家意志,集中国内航空工业的优势资源形成合力。”中国一航民机产业总顾问杨育中强调。从空客A380、波音787延期交付到ARJ21推迟首飞,都证明了客机研发的高风险。

  伴随着大飞机公司的挂牌,业界人士预计,一航、二航年内有望完成全面整合。


  航空股逆市高飞

  尽管昨天沪指整体下挫4.31%,但受大飞机即将挂牌利好消息影响,中航一集团旗下多支航空工业股逆市上涨。其中西飞国际上涨2.38%,收于24.11元;中航精机大涨9.97%,收于13.02元;力源液压涨6.13%,收于30.80元;洪都航空上涨5.31%,收于26.78元。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