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综合市场 > 新股快讯

金龙集团欲A股上市 组建新董事会外资投行占4席

  前日(6日),金龙精密铜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龙集团”)与渣打银行、雷曼兄弟、高盛集团战略合作暨金龙集团新一届董事会成员首次亮相。

  据悉,金龙集团新一届董事会由8名董事组成,3家外资投行占了4席,渣打独占2个席位。
金龙集团现任董事长李长杰任主席,新一届董事会成员包括渣打直接投资有限公司全球联席总裁、大中华总裁、董事总经理陈凡、高盛高华证券有限公司董事长方风雷、雷曼兄弟亚洲直接投资部副总裁区天骏。

  “一是为了上市融资,并解决目前的资金困境,二是通过外资进入提高品牌竞争能力,当然,主要是为了资金。”一位铜管加工行业的业内人士这样评价外资参股金龙集团。

  “目前铜管加工行业存在困境,”南华期货研究所所长朱斌告诉记者,“铜价格的上涨速度远远超过铜管加工费用的上涨速度,原来铜价2万元/吨的时候,加工费用是2000元,但是目前是铜价6万元/吨,加工费用在2000元~2500元。铜管加工企业普遍的议价能力不强,下游企业,比如冰箱企业往往压低采购价格(冰箱冷凝器需要大量的精密铜管原料),他们的采购量大,议价能力很强。”

  朱斌还介绍,铜加工行业整体上技术含量不高,行业竞争严重过剩。

  金龙集团网站公布其固定资产为45亿元,2007年,金龙集团公布的销售收入为158亿元,以行业平均利润率为2%~3%计算,其去年的利润额并不高。

  海亮股份与金龙集团同属铜管加工业,海亮股份的产品品种更为丰富,是国内铜管出口量最大的企业,而金龙集团主要就是冰箱冷凝器用的精密铜管。“由于产品多样,海亮股份的财务负担应该还要轻一些。”上述业内人士介绍。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