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中投证券:荣信股份 成功进入电力系统

  主导产品SVC进入电厂系统,新领域的顺利拓展有效抵御产品市场风险。国华锦能电厂是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核准建设的为“西电东送”服务的大型电厂,一期装备4台60万千瓦机组。此次合作标志着公司SVC产品进入发电厂领域。


  前期市场普遍担心公司存在过度依赖冶金市场的风险。公司在冶金行业的SVC销量占到总销量的60%以上,不过这两年公司不断拓展新市场,在煤炭、电铁行业的收入贡献比例不断提升。而公司在电力系统的拓展一直是市场关注的重点,电力系统市场容量远大于现有市场,但是行业内竞争对手电科院是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下属的科研院所,成立时间长,在电力系统中具有品牌影响力;而且电力系统比较信任国际大公司的品牌,而不会考虑造价昂贵的问题。因此公司在电力行业的竞争压力较大。

  我们认为,此次与国华锦能电厂的订单代表了公司成功进入电力系统,后续仍有可能获取神华集团其他电厂的订单。而且从订单金额来看,此次四套SVC合同价格8580万元,平均单台售价超过2千万元,相对于其他产品的价格而言,属于较高水平,我们判断毛利率方面也高于现有SVC产品。从合同的履约期限来看,对于08-09年的业绩贡献将相当大。

  SVC在新领域的特殊应用再次体现公司强大的技术实力,未来公司持续竞争能力不断增强。在发、供电领域,为提高高压输电线路远距离输送电力的能力,常采用串补线路方式。这种方式能提高输电能力50%,但也会造成次同步谐振问题,进而导致发电机主轴的彻底损坏。国华锦界电厂通过500千伏串补线路远距离输送电力,发生的次同步谐振可能会造成单台发电机主轴损坏达上亿元。此次荣信运用SVC装置将有效解决这一问题,保证发电机组可靠稳定运行,保障串补线路对输电能力的提高,减少线路损耗。

  此次SVC的特殊运用再次体现了公司强大的技术实力。光触发SVC研制成功并投运,使得公司成为继德国西门子之后国内唯一的应用此技术生产SVC的制造商。此次与国华锦能的合作实际上是由于公司的光触发晶闸管方面的运行业绩,才得以成功绕过电科院获得订单。我们判断,公司后续不断的技术创新将使得公司持续竞争能力不断增强。

  投资建议:我们暂时维持前期盈利预测,认为公司08年以后依然能够保持50%以上的复合增长率,目标价格为105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小非减持压力较大,可能影响股价。 (来源:中投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