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沪指强势收复3600大关 A股或重回上升轨道

  全景网5月8日讯 在外围美股大跌、大小非持续违规减持以及一些不利传闻的打击下,A股市场周四早段急跌,上证综指最多下跌56.13点并考验3500点关口的支撑;不过,其后煤炭、通信、奥运概念等板块率先强劲反弹,刺激市场人气随之全面复苏,上证综指一路振荡攀升,最终收市劲升77.69点,强势收复3600点关口。

技术派人士相信,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技术关口,3600点的再度企稳意味着A股市场已重回上升轨道,一举扫清了此前市场对于“反弹行情结束”的忧虑。

  今日上证综指收市报3656.84点,涨2.17%,成交1108.92亿;深证成指收市报13317.53点,涨2.61%,成交463.06亿。两市共成交1571.98亿,较昨日同比萎缩逾两成。此外,中小板指收市报4972.86点,涨2.99%;沪深300收市报3925.04点,涨2.71%;上证50收市报3037.50点,涨1.94%;分析师指数收市报4387.15点,涨2.11%。

  从盘面观察,沪市前十大权重股全线上涨,中国神华劲升6.28%,中国联通劲升8.77%,成为今日升市的领头羊。整体来看,今日两市下跌个股仅有66只,市场呈现极为强劲的全面普涨格局;其中涨停的非ST类股有62只,涨幅超过5%的个股更是多达293只,反映场内做多动力极为充沛。从行业指数的表现来看,除木材行业下跌外,其余行业全线上涨,反映电信蓝筹股的300电信指数劲升8.46%领涨大市,采掘指数亦大涨6.47%,同时纺织、电子、地产、公用、医药等均涨逾3%。

  其中,昨日因受到不利传闻打击而领跌的券商板块今日重拾升势,海通证券大涨4.86%,人气指标中信证券亦涨1.48%,反映出负面消息正被市场迅速消化。油价持续攀升打击石油股表现,但刺激煤炭股凌厉升势,中国神华劲升6.28%,中煤能源涨5.23%。因传闻将在下周末(5月17日)公布电信业重组计划,刺激通信板块整体走强,中国联通狂飙8.77%,中兴通讯涨7.64%,成为市场人气的催化剂。另外值得关注的是,今日上市的两只新股合兴包装和鸿博股份表现极为强劲,远远超出券商的平均估价水平,反映出场内市场气氛依然乐观。

  上证所表示正研究对大小非违规减持实施更严格的惩罚措施,并且有传闻称证监会正研究对再融资的规范措施,提振了市场的做多信心。继昨日深幅杀跌后,今日市场再度涌现极为踊跃的买盘,反映市场人气维持高企。市场人士相信,大跌后的快速反弹将进一步刺激前期踏空的资金进场;而作为近期重要的成交密集区间,3600点一线的企稳更将提振技术买盘的做多信心。(全景网/陆泽洪)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