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民生证券:中煤能源 行业景气增长有望提速

  受益于行业景气,公司动力煤价量齐增,推动业绩增长。公司是国内第二大煤炭企业,2007年原煤总产量为9050万吨,同比增长14.5%,其中自产原煤产量8330万吨,同比增长25.2%,其中平朔矿区自产原煤7160万吨,同比增长29.3%,平朔原煤产量占到中煤总产量的86%,近几年在公司原煤产量占比中一直稳定在80%以上。
今年1季度动力煤价格出现快速上涨,涨幅超过20%,而成本涨幅较小。

  公司与神华并列为最大煤炭出口商,将在今年的煤炭出口价格大涨中获益。日澳煤炭价格已经确定,动力煤FOB价为125美元/吨,而中国到日本运距更近,价格也会高于日澳价格。据媒体报道中日动力煤长协离岸价为131.4美元/吨,比上一年上涨93.52%,由于日方要履行必要的报批手续,稍晚会正式公布这一长协价格。而中方的主谈判方为神华和中煤,按往年惯例,这两家公司将分别分享出口配额的40-42%,这将大大提升中煤出口煤的盈利空间。

  平朔地区中小煤矿已经关闭,公司已成为这一地区的唯一开发主体,未来公司将整合地方小煤矿。年内公司将收购平朔东坡煤矿,未来原煤产量将保持年均增长1500万吨,08年原煤产量和贸易量有望双过亿吨。地方小煤矿的收购还需逐个谈判,短期期望不能太高。公司作为大型煤炭公司,与中小型公司以及主营焦煤的公司不具可比性,我们认为可以参照中国神华的市场价做动态比较估值,神华的优势是煤电路港一体化,能节约运力成本,但煤价上涨增大了发电成本,这是神华的劣势。目前中国神华的08年动态市盈率为37倍,我们预测08年中煤能源的每股收益将同比增长50%,达到0.66元,给予35倍PE的估值,目标价为23元。我们认为,未来这一估值还将跟随神华的估值动态调整。 (来源:王凤华)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