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信泰证券 > 最新文章

伊力特:低价煤炭概念股 补涨空间较大

机构:信泰证券
伊力特(600197):低价煤炭概念股 补涨空间较大

信泰证券 孙达

周四大盘探底反弹,盘中热点主要集中在煤炭股和新能源板块上面。由于国际油价的不断创出新高,煤炭价格也同样出现了暴涨的局面,这也是近期煤炭板块和新能源板块活跃的主要原因。

由于高盛预测国际油价后期有望涨到150-200美元/桶,油价有望继续新高,给了煤炭板块一个更好的上涨理由。因此,关注那些尚未被市场挖掘的煤炭概念股应该是很好的一个选择。本栏目今日推荐伊力特(600197),低价煤炭概念股,业绩稳定增长,且具有期货和券商概念,价值有所低估。二级市场来看,该股自前期见底以来,股价沿5日线稳步上行,近期随大盘调整较为充分,考虑到公司所具有的正宗煤炭概念,后期补涨的空间较大,可重点关注。

低价煤炭 补涨潜力大

煤炭类股票近期连续大涨,其龙头个股兖州煤业国阳新能等短期涨幅接近翻番,是近期市场难得的持续热点,并且由于国际油价不断创出新高,后期煤价仍有较大的上扬空间。 伊力特于2006年12月15日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四师七十一团(下称:七十一团)签署了《煤焦化项目合作协议书》,双方共同出资组建新疆伊力特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金为1亿元人民币,其中公司投资货币资金5100万元,占总股本的51%,新公司主要从事60万吨矿井改造和80万吨焦化两个项目的开发建设.项目分两期实施,其中:第一期形成60万吨矿井改造和一期40万吨焦化生产能力。在一期工程正式投产后,七十一团将原焦化厂焦炉和两对矿井及生产经营性设备经评估确认后的价值,投资入股到新公司,公司按照股本比例投入相应货币资金,双方增资后所占股份比例保持不变。 因此,此项目使得公司拥有了真正意义上的煤炭概念,此项目后期将成为公司又一大新的利润增长点!

期货和券商 金融概念极强

资料显示,2007年10月26日公告,公司拟以新天国际葡萄酒业有限责任公司7.28%股权与新天国际经济技术合作(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新天期货经纪有限公司68.85%股权进行置换,同意承担新天集团与新疆新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对新天期货的1631.83万元债务。同时公司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对新天期货增资,其中公司投入350万元,兵团投资1600万元,增资完成后,公司持有新天期货2450万元股权,占注册资本的49%。因此,公司具有正宗的期货概念。随着股指期货推出的日渐临近,期货概念股必将如同创业板概念一样,有望迎来市场的炒作。另外,公司持有湘财证券4.39%股权,07年末帐面余额1亿元。因此,无论是期货还是券商概念,金融概念也都极为正宗,值得特别的关注。

“新疆第一酒” 业绩稳定增长

伊力特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所辖的主营白酒酿造的一家大型国有企业,主要生产“伊力牌”系列酒,产品有伊力老窖、伊力特曲、伊力大曲等6个系列12个品种。享誉全疆,素有“新疆第一酒”的美称,更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之一,在新疆市场占有率稳居第一。受消费升级直接受益影响,公司未来的利润增长值得期待。目前公司已形成年生产基酒万吨(按65度计),优质成品酒20000吨,各类纸箱300万套、销售收入超4亿元的大型饮料制造业企业。更为重要的是,根据1月10日证券时报报道,伊力特对公司生产的白酒产品销售价格进行调整,平均涨价幅度在10%以上,新销售价格已从2007年12月15日开始执行。从公司已经披露的一季报来看,公司的业绩呈现出明显的稳定增长。

伊力特(600197)作为低价煤炭概念股,业绩稳定增长,且具有期货和券商概念,价值有所低估。二级市场来看,该股自前期见底以来,股价沿5日线稳步上行,资金介入迹象明显,近期随大盘调整较为充分,考虑到公司所具有的正宗煤炭概念,后期补涨的空间较大,可重点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