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西藏大力改善农牧区医疗卫生服务条件

  新华网拉萨5月8日电(记者德吉)记者从西藏卫生部门获悉,近年来,西藏大力加强农牧区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农牧区医疗卫生服务条件得到改善,广大农牧民从中得到实惠。

  今年年初,西藏自治区政府投入了2160万元,为西藏74个县卫生服务中心配备了适合农牧区使用的救护车。
这是西藏卫生史上规模最大、数量最多、配备最齐全的一次。

  西藏自治区卫生厅厅长普布卓玛介绍,为进一步加强农牧区卫生服务体系建设,自治区卫生厅会同区发改委、财政厅制定了《西藏自治区农牧区卫生服务体系建设规划》,国家和自治区进一步加大了卫生投资力度。2007年,西藏新建了65个乡(镇)卫生院业务用房,对25个县卫生服务中心进行了改扩建,对2个地区、25个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下达了基本建设投资,为高海拔地区的县医疗机构配置了制氧设施,为5248个村卫生室配备了基本医疗器械。

  随着农牧区医疗卫生服务条件的改善,农牧区卫生服务能力不断增强,农牧民卫生服务利用率提高了,农牧民从中得到了很大实惠。据了解,2006年与2002年相比,西藏农牧民在乡(镇)卫生院的门诊人次由108.8万人次,提高到205.3万人次,增长了1.9倍;住院人次由1.1万人次,提高到2.6万人次,增长了2.4倍。

  同时,农牧区卫生队伍整体素质也得到不断提高。据普布卓玛介绍,西藏各级卫生部门充分利用中央补助地方公共卫生专项资金,采取多种方式,大力加强农牧区卫生人员培训。2007年,共培训农牧区产科、疾病预防控制、卫生行政管理等在职卫生人员和乡村医生3000余人次。同时,面向社会公开招录了263名医护人员充实到乡(镇)卫生院。

  普布卓玛说,西藏今年将继续加强以县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为重点的农牧区卫生服务网络建设,完成15个县卫生服务中心的补缺建设、23个乡(镇)卫生院新建任务、9个县的疾控中心建设。

  西藏财政今年将继续把医疗卫生工作重点安排在农村。财政计划安排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支出48415.8万元,比上年增加17256.6万元,增长55.4%。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