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煤炭板块能带领大盘再上台阶吗?

  广州万隆?成长投资顾问群

  提要:今天煤炭板块全线走强,近期该板块也一直走好。而目前大盘要继续上升,就必须有一个新热点来带领。煤炭板块有这种可能吗?

  近期盘面走势最强的是煤炭板块,其中有几只个股在大盘下跌了近百分之四十的情况下,却创出了历史新高。

而今天更是有大量的煤炭股涨停板。

  该板块持续的走强,关键还是因为:煤炭近期大幅涨价,使其业绩不断大幅走好,从而支持其股价的持续走好。在这种情况下,煤炭板块就有可能成为带领大盘不断走强的火车头。

  一、煤炭板块不断走强

  煤炭板块是近期走势相当强的板块,在这一次反弹中,它的平均升幅达百分之三十,要强于大盘的百分之二十七。在今天的行情里,该板块就有七只个股是涨停板报收的,有六只个股上升幅度超过百分之九。煤炭石油的指数全天也上升了百分之四点九,如果只统计煤炭,上升幅度会更大。其走势比其它板块明显要强。

  而在大盘下跌了百分之四十的情况下,煤炭板块还有五只个股创出了历史新高。这也是其它板块所没有的。

  二、煤炭板块持续走好的主要原因是其业绩将大幅的预期

  煤炭板块的持续走强,关键还是对煤炭股业绩将大幅上升的预期。

  今年以来,煤炭的价格在不断上升,其中动力煤价格今年以来上升了百分之十五,动力优质煤价格上升了百分之四十二,焦煤价格上升了百分之四十六。受其价格大幅上升的影响,煤炭上市公司的业绩也大幅提高。如,000835四川圣达预计今年1?6月的业绩将大幅增长100%~150%。000983西山煤电预计今年1?6月的业绩将大幅增长50%~100%,000159的国际实业预计今年1?6月的业绩将大幅增长100%以上。

  正是这种业绩将大幅增长的预期,使煤炭板块走出了相当强的上升行情。

  三、煤炭板块能否带领大盘走出比较好的行情

  大盘要有持续的上升,最重要的是要有一个能持续上升的热点,给市场带来明显的获利效应,给市场带来人气,也拉动着指数的不断上升。

  就目前而言,前期带领大盘持续走强的券商板块,由于被连续的利空消息打击,起码是暂时失去了领头羊的作用。大盘要继续上升,就必须要有新的龙头板块带领。而从目前的情况看,最有希望代替券商板块的就是煤炭板块。

  当然,从基本面看,煤炭板块是具备这样的条件,从技术面看,它也有继续走好的明显迹象。但,具体能不能走出很好的上升行情,还是要看盘面的走势,还是要看具体的走势。

  四、后市走势预测

  今天大盘走出了明显的反弹行情。比我们原来预测明天才走反弹行情,要早了一天。我们估计,其原因是:

  其一、市场抄底盘比较积极,在昨天上证指数急跌后,场外资金就急忙买入,从而使大盘的反弹比预想的要来得更快。

  其二、后市反弹力度可能比较大,而今天上升行情的性质是,为比较好的反弹行情做准备。

  我们估计,大盘一两天里还是要再一次探底,之后可能会走出有一定力度的反弹行情。

  投资者可以先观望一下,等大盘再探底时才适度买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