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掘金报告三:焦点透视(5月8日)

机构:北京首放

掘金报告三:焦点透视(5月8日)

中级上扬行情将向纵深推进

北京首放研发总部

今天沪指止跌企稳,10日均线成为多方最有力的支撑,场外资金仍在继续有计划大规模流入市场,煤炭,科技、新能源等热点轮番启动,个股大面积涨停带来了强大的赚钱效应,因此,后市沪指将继续向上拓展空间,继续向第一目标4100点挺进,投资者可大胆逢低吸纳超跌蓝筹指标股,追击突破新高的强势股,获取反弹带来的收益。

焦点一:增量资金大规模进入市场,中级反弹行情持续进行。

判断一个行情是否能够持续,最关键的一点就是观察成交量是不是可以持续的不间断的放大,而从跌破3000点,管理层出台连续利好之后,我们可以看到,市场快速放量,而且是始终保持在一个较高的水平,我们以沪市金额为例,4月24日,沪市金额达到1955亿元,放大了两倍,而且,随后几个交易日,沪市金额始终保持在千亿元水平之上,虽然今天有所萎缩,只有1100亿元,但这仍属于一个较高的水平,这种现象说明场外资金仍在大规模有计划的流入市场,寻找着板块个股机会。因此,在增量资金的推动下,从3000点开始的中级反弹行情仍将延续,而向上的目标将在400-4100点左右,只有到这个第一目标趋于,空方才具有真正的抵抗力量。而近期的国际原油上涨引发了通货膨胀的担忧,未来紧缩政策的实施,大小非减持的压力等等,在近期都不会成为阻挡行情发展的力量。

焦点二:热点板块轮番启动向上,持股心态极为稳定。

从今天盘面中看,个股出现了普涨,板块热点突出,涨停大面积出现,轮动迹象明显,整体上属于非常健康的,有序的良性的格局。煤炭板块、新能源板块、科技信息板块等是今天的最大热点,煤炭股中多只个股涨停,科技股中海虹控股涨停,新能源中的乐山电力、川投能源涨停,带动了增量资金追捧其他热点,钢铁、地产、汽车、低价等轮番启动,成为近期极为少见的赚钱效应。而且,从早盘的震荡的过程中可以提看到,在向下的过程中,成交量是快速萎缩的,这表明,虽然昨天出现了超过4%的下跌,但绝大部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非常稳健,主动性抛售压力不强,因此,在场外资金流入,场内持股心态稳定的大背景下,市场也将不断的向上。

焦点三:采取强势状态正确策略,耐心持有等待轮涨来临。

虽然在上面我们分析得出结论,市场仍将继续向上拓展空间,但我们认为这个过程是复杂的,是多变的,是曲折的。在这样的过程中,投资者必须采取正确操作策略,才能获得收益,规避风险。而从近期来看,下周迎来年度限售股解禁的第二高峰,限售股解禁高达142.58亿股,仅次于8月24日当周143.9亿股的解禁规模,而且四月份的经济数据也将出台,所以,这对市场短期属于双重的冲击,指数出现波动和震荡是正常的,而具体操作中,降低追涨,逢低吸纳,仓位控制在合理水平,最好的策略是,持有潜力热点等待轮涨的到来。

掘金报告四:实战策略(5月8日)

北京首放研发总部

政策变化

1,证监会立案稽查宏达违规减持;2,胡锦涛称一季度中国经济好于预想;3,证监会新批两只偏股型基金;4,传银监会要求银行提高备付金率;5,平安澄清传言:再融资尚无具体时间表;6,原油期货突破123美元,四天涨近10%;7,美股大跌超过2%;

大盘运行 沪指在10日均线受到了坚强的支撑,但没有突破5日均线,成交量有所萎缩,但上升趋势仍在延续,后市将继续重心上移,不断拓展新高,第一目标在4000-4100点附近。

策略分析 总体操作策略是:逢低吸纳,中线持有。关注目标是,近期放出大量,缩量回调的品种,以及中长线跌幅巨大,但反弹力度较小的个股。

热点板块

潜力板块:

券商板块:短期进入宽幅震荡,关注龙头公司。中信证券

煤炭板块:进入主升浪,继续看好,二季度新高强势板块。中国神华金牛能源兖州煤业中煤能源等。

化工板块:行业景气度高,关注突破新高个股。赤天化

食品饮料:青岛啤酒五粮液

医药板块:新和成浙江医药华北制药

造纸板块:晨鸣纸业博汇纸业

水泥板块:冀东水泥

公用事业板块:广安爱众武汉控股首创股份

铁路:中铁二局中国中铁中国铁建

策略回顾 前瞻性分析大盘趋势,准确捕捉市场最大热点是本栏的最大特点。四月份连续看好的券商板块、煤炭板块表现极为出色,涨幅巨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