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大连:环保购物袋悄然兴起

  新华网沈阳5月8日电(记者孟唤)近日,记者在大连采访发现,今年6月1日“限塑令”将要实施之前,这个城市已经悄然刮起了“环保风”。在各大超市、商场里,记者看到部分市民开始自觉使用环保购物袋了。

  5月7日9时许,记者在大连三八广场附近的三八商楼里看到,进出商楼购物者中,不少人手中拎着布袋子或网兜。
一位梁姓的小学退休教师对记者说,她上小学三年级的孙子上周写了篇作文,题目就是“别了,白色垃圾”,见人见物写得很生动。她说,小学生都能这样想,可见国家出台的“限塑令”已深入人心。说话间,记者注意到梁大娘拎的蓝地白花布袋,属于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的款式;在布袋口上,露出绿油油色的蔬菜叶子。

  记者在商楼里转悠了10分钟左右,估算一下,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有20多名购物者手中带着可重复使用的布袋、网兜等环保购物袋。记者还注意到,这些人多为中老年人,而手中的布袋又多为旧物,仿佛刚刚翻找出来的。

  环保购物袋走俏,让一些头脑灵活的商者捷足先登。在大连高尔基路附近的一家百货商场里的摊床前,女摊主张杰告诉记者,今年春节刚过,她就联系人订做了不少布袋和网兜。两个月来,她这个不足十平方米面积的杂货摊上,就卖出了环保购物袋上百条。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