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桂林投资24亿元兴建防洪及漓江补水枢纽工程

  新华网桂林5月8日电(记者刘水玉)桂林市市长李志刚8日向记者透露,将投资24.31亿元在漓江上游干流及其支流上修建斧子口、小溶江及川江3座水库,把桂林市的防洪能力从现在的不足20年一遇提高到100年一遇,并保障漓江生态环境用水和漓江旅游环境用水的需要。


  这项被称为“打造生态漓江”的桂林市防洪及漓江补水枢纽工程前期工作已经铺开,国家发改委提出,小溶江、川江、斧子口三个水利枢纽同步建设,计划5年、力争3年完成。

  桂林市水利局局长莫庭金介绍,小溶江、川江、斧子口3座水库建设以桂林市防洪及漓江生态补水为主,结合发电、灌溉等综合利用,总库容4.985亿立方米。工程总投资中,国家补助占60%,广西壮族自治区和桂林市筹措40%。工程将于今年10月全面动工建设。

  莫庭金特别提到,川江水库将建设一条野生鱼通道,并把川江水库打造成中国最大的野生鱼繁殖基地。川江水库将是中国第一座给野生鱼建设通道的水库,虽然外国已经从上世纪60年代就在修水库时给野生鱼建设通道。

  桂林以山水风光享誉中外,漓江风景区是桂林山水的精华,漓江则是一条闻名中外的旅游黄金水道,是桂林旅游品牌的重要标志。每年到桂林来旅游的中外游客1400多万人次,其中不少游客都要畅游漓江,欣赏这里的奇山异水。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莫庭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