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中国科技企业孵化器发展面临三大问题

  新华网天津5月8日电(记者孙洪磊)科技部官员8日在天津说,目前是中国科技企业孵化器发展的黄金时期,国家对孵化器的发展十分重视,但各地区孵化器的发展仍面临三大问题。

  在8日召开的“第十一届中国国际企业孵化器网络年会”上,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孵化器管理处处长张峰海说作了如上表述。


  张峰海说,近年来,一些地区对科技企业孵化器的认识出现偏离。孵化器不仅仅是一座大型写字楼,更不应是地方政府的政绩工程,孵化器应该是个学校,扎扎实实的为创业者提供各种无偿服务。

  具体而言,各地区孵化器的发展面临以下三大问题:

  定位问题。目前部分地区对科技企业孵化器的定位出现偏离,有的将其作为争取优惠政策的工具,有的将其作为政绩工程,导致部分地区的孵化器建设规模很大,但服务始终跟不上。

  系统保障问题。孵化器给创业者提供的很多服务是无偿的,各项成本和费用必须由政府买单,但是部分地区的政府补贴等系统扶持政策不到位,很多孵化器面临生存问题,只能把场地房屋出租给当地的大企业,或通过招商引资来维系生存,与孵化器帮扶科技小企业的内涵背道而驰。

  税收导向问题。部分地区给孵化器强行摊派了招商引资指标和较高的税收任务,但单纯靠创业企业,尤其是刚刚走出校门的大学生,是很难完成这些指标的。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