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专家呼吁中国企业积极应对全球气候变化

  新华网北京5月8日电(记者周英峰)参加8日在京举办的“企业应对气候变化的机遇与挑战高层论坛”的专家呼吁,中国企业应该把全球气候变化作为自身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议题,积极关注和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气候变化是当今人类社会面临的最严重的全球环境问题。国家发展改革委节能信息传播中心研究员张建民说,应对气候变化、减排二氧化碳是人类共同的责任。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实际上是改变能源的使用方式,由此会影响到企业自身的发展。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气候办巡视员高广生认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采取的日趋严格的政策措施,正在加快抑制能源的消费,这为中国企业调整产业结构、推动产品向价值链高端发展提供了动力。同时,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将伴随一系列技术包括低碳能源技术的竞争,这对中国技术自主创新来说也带来了机遇。

  高广生同时指出,气候变化对于企业的挑战也是不可忽视的。比如,在全球气候变化的条件下,国际上会逐步提高进口产品的环保标准和能效标准。对于气候变化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中国企业应尽早行动,否则在将来的竞争力方面就可能打败仗。

  世界自然基金会(中国)能源与气候变化项目主任陈冬梅说,企业不仅要关注气候变化可能带来的政策变化、突发气候事件、企业声誉及法律风险,更要关注气候变化带来的创新机会,比如低碳基础设施的建设和新产业的开发。

  目前,世界各国都在采取价格、税务、法规或技术推广等措施应对气候变化。一些嗅觉灵敏的公司也开始行动,参与到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当中。比如,IBM公司在1998至2004年间就将温室气体年均排放量降低了5.7%。这不仅提高了IBM公司的声誉,而且为该公司节约了能源成本1.15亿美元。

  此次论坛由世界自然基金会和国家发展改革委节能信息传播中心主办。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广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