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万钢:“科技奥运”将实现六大目标

  新华网北京5月8日电(孙闻、史竞男)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8日上午在国务院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围绕实现“科技奥运”的承诺,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将实现六大目标。

  万钢介绍,申奥成功后,科技部会同北京市等有关部门制定的“奥运科技(2008)行动计划”中明确提出六项工作目标:

  一是在奥林匹克中心区域的交通实现“零排放”,在中心区域的周边地区和奥林匹克交通优先路线上实现“低排放”;

  二是使太阳能、风能和地热等绿色能源在奥运场馆的采暖、制冷等方面的供应比例达到26%以上;

  三是在奥运主要场馆及设施大面积使用半导体照明和地(水)源热泵等高效能源利用技术,实现节能60%-70%;

  四是实现奥运场馆(区)多年平均雨水综合利用率超过80%,奥运场馆内中水回用、污水处理再生利用率达到100%;

  五是实现市区道路路网群体交通诱导覆盖率达到80%以上,奥林匹克交通优先路线平均时速不低于60公里,以及对5000辆奥运车辆的监控服务;

  六是基本实现“4个Any”的奥运信息服务目标,满足奥运会期间各方面的个性化信息服务需求。
“4个Any”指的是北京申奥提出的“任何人,在任何时间、任何奥运相关场所,使用任何终端设备都能够安全、快捷地获取可支付得起的、无语言障碍的、个性化的信息服务”承诺。

  万钢指出,现代奥运离不开科技的有力支撑。为了把北京奥运会办成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实现“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承诺,全国科技界结合北京奥运会建设的重大科技需求,发挥团结协作和联合攻关的优势,开发和应用了大批先进、适用的创新技术成果,一方面为北京奥运建设提供了全方位的技术支持和服务,另一方面也大大促进了我国科技及其产业化的发展。

  “我们有理由相信,即将开幕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一定会成为奥运史上科技含量最高的一届奥运会,也会成为奥运史上节能环保程度最高的一届奥运会。”万钢说。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