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新股

春秋航空酝酿上市融资 为大规模扩张计划蓄势

  已递交再购30架A320飞机的申请

  国内第一家低成本民营航空公司春秋航空正在实施一个大规模的扩张计划。春秋航空董事长王正华昨天向媒体透露,该公司已向有关部门递交了再购买30架空客A320飞机的申请,到2015年机队规模要达到100架。
为了打通资金瓶颈,春秋航空已经着手酝酿上市融资。

  春秋航空现有8架A320飞机,运营上海飞广州、珠海、厦门、桂林、三亚、海口、绵阳、哈尔滨、沈阳、大连、青岛、郑州、南昌、昆明等30多个城市的航线。根据春秋航空公布的数据,去年该公司共执行14206个航班,输送旅客235万人次,平均客座率95.03%,高于国内其他航空公司,全年票价平均折扣比市场平均票价约低34%,主营业成本水平比行业平均低18%。春秋航空去年总营业收入12.3亿元,净利润0.7亿元。

  中国民营航空市场起步两年多,以春秋航空为代表的一批企业已初步显现其竞争力,但由于航线资源和市场份额与传统国有航空公司相去甚远,要想降低运营成本,在规模效应的航空业中生存下来,就必须加快引进飞机。按照春秋航空的规划,2010年前其机队要达到30架的规模,2015年到达100架规模,其中一半购买一半租赁。据悉,一架A320飞机的购入价格就要超过4亿元。记者了解到,春秋航空于2006年购买的首批6架飞机将于明年开始陆续交付,这意味未来三年中,春秋用于购买飞机的支出就要达到24到25亿元。

  航空业是高风险行业,国有航空的资金大多来源于国有银行,民营航空要得到国有银行贷款相对比较困难。虽然近几年来情况有所好转,也有一些银行愿意出面组织财团给春秋航空提供贷款,但春秋最后还是选择了上市融资渠道。王正华表示,上市一方面是为了钱,更重要的是为了引入现代企业制度。他表示,春秋航空作为民营企业,目前权力过于集中,正好借此机会形成科学的公司治理结构。

  据透露,春秋航空此次上市融资规模在10亿元以上,目前已聘请花旗银行担任其财务顾问。王正华希望春秋航空能选择一个比较好的市场时机在香港上市。

  有国外投行曾表示,中国民营航空的持续盈利能力,是他们最看重的一项资质,但居高不下的航油价格和飞行员短缺等行业问题,可能会给低成本航空公司带来更多的压力。据了解,目前燃油成本占春秋航空总成本的40%-41%;对于飞行员的培训,春秋航空表示在融资计划中已有考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