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马德伦:弘扬延安精神 践行科学发展观

  本报5月8日讯 记者雷和平 宋焱 通讯员高延春 王慧琴报道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机关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延安举办。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兼机关党委书记马德伦给总行机关各司局及直属企事业单位党委、总支、支部书记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马德伦说,虽然今天和70多年前、30年前相比,情况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但艰苦奋斗的精神任何时候都不能丢,特别是我们的政府工作人员更应该做好表率。

  他说,党的历史告诉我们,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思想路线,革命就能够成功,事业发展就能够顺利;反之,革命就会遇到挫折和失败。延安时期党所创造的丰富的经验,对我们今天的工作仍然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解放思想就是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开拓创新。要正确地分析、看待我们身边发生的一切;要勤于思考,思考的本身就是在解放思想;不能人云亦云,不能唯上、唯书。任何时候都必须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党员领导干部尤其要发挥好带头作用,要讲真话,发挥创造性,发挥每个人的潜能,为国家和社会朝着更加民主、繁荣的方向发展做出努力。

  马德伦强调,在经济全球化、金融一体化的大背景下,在发扬革命传统、弘扬延安精神的同时,要适应形势发展的需要和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践行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开阔视野,面向热点、面向前沿、面向世界、面向全球经济和金融生活中的各种敏感问题,以全球化的视野观察、分析和研究问题。进一步提高央行工作的前瞻性、科学性和有效性,掌握工作的主动权。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