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甘氨酸价格回落 基金纷纷舍渝三峡A而去

  □ 本报记者 吴敏

  周一,渝三峡A在跌幅排行榜上位列前三甲,报收于35.90元。

  在大盘个股普涨的行情下,而且同类的化工类股票如华星化工涨停、新安股份也大幅上涨,为何偏偏渝三峡放巨量跌停,跌幅达到9.98%。

  并且从今年3月份以来,渝三峡一直处于调整的态势,这其中有什么秘密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了相关知情人士。

  跌停源于机构出货

  渝三峡A周一上午10:52分放巨量跌停,直到下午14:10才被打开跌停,但到尾盘快结束时又被大单封跌停,直到最后收盘时以9.98%的跌幅排名跌幅榜第三位,换手率高达14.08%。 究竟是什么原因引起了渝三峡的暴跌呢?

  记者查询了近段时间深交所公布出来的渝三峡的成交情况(见表一、表二):

  (表一)5月5日卖出金额最大的前5名

  ■

  (表二)4月11日卖出金额最大前5名

  ■

  从这两天的公开信息交易情况看,机构在大笔地卖出渝三峡的股票。5月5日卖出的情况看,卖出最多的营业部共计8973万元,而昨日卖出最多的营业部基本都是深圳和广州的营业部。周一渝三峡盘中跌停,从昨日深交所公告看,前五名卖出共计1.5亿元。4月11日,卖出最多的机构共6574万元,共计1.2亿。

  记者致电渝三峡董秘戎路明先生,了解股票跌停原因,戎先生并没有给出具体原因,只是说“我们现在厂里运转正常,二级市场的事我们不清楚。”

  另外,周一的跌停使得渝三峡的股吧异常的热闹,各种猜测与怀疑纷至沓来。有人说,渝三峡的跌停是源于该股准备再融资,主力为得到廉价筹码!因为定向增发是以公告前20日的平均股价为增发价!股东大会定于5月16日召开。

  为此记者致电渝三峡的证券部,证券部的工作人员听闻记者是采访渝三峡的跌停原因的,对于记者的提问是三缄其口。后来记者又找到渝三峡的董秘戎路明先生,戎先生对渝三峡定向增发的事予以了否认。

  甘氨酸价格回落是主因

  从WIND股东进出数据显示,与2007年第四季度的前五大股东的持仓情况与2008年第一季度的持仓情况相比,华安宏利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国际金融-花旗-MARTIN CURRIE的减迹象都非常明显,甚至连个人账户中的黄春蕊,石庭波都有很明显的减仓痕迹(见表三、表四)。

  (表三)前十名无限售条件股东

  截止日期:2008-03-31

  ■

  (表四) 前十名无限售条件股东

  截止日期:2007-12-31

  ■

  对于这种机构减持的情况,记者采访了化工类的资深研究员,询问原因。该分析师称,减持主要有两个原因,第一是,获利减持,去年第四季度时,渝三峡股价平均也就20元左右,到今年最高涨到50元,这期间的减持获利就很高了;再者,渝三峡生产的甘氨酸在一季度的时候市场价格很高,大家对他的预期利润估价就很高,但现在甘氨酸的市场价格回落比较厉害,自然会调低估价,而且现在的成长性肯定不如去年低位股价时那么好。所以机构或者个人减仓也就是在情理之中的。

  记者又连线华安宏利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尚志民先生??去年第四季度,该基金为渝三峡的第一大无限售股东。在询问渝三峡减仓之事,尚志民的回答是,“我们不对个股做出任何评价!”

  《证券日报》记者又辗转找到华安宏利基金的一位内部知情人士。据该人士透露,他们手里已经没有渝三峡了!是在50元的高点减持完毕的。记者又进一步询问道,有些证券公司,比如国泰君安最近的研究报告在仍然在维持增持评级,目标价60元。为何华安偏偏要减持呢?该知情人士说,目前对于渝三峡的争议比较大,渝三峡用天然气制甘氨酸是新法,要想完全占领用氯乙酸制的甘氨酸的市场,还是要花费一定的时间。毕竟现在氯乙酸制的甘氨酸占到了整个市场的70%。

  渝三峡的第二大无限售流通股东花旗投资基金在今年的第一季度也减持162.78万股,由于各种原因,记者未能联系到花旗方面的发言人。

  目前,机构纷纷减持渝三峡,对于甘氨酸的未来价格,以及渝三峡的股价走势一切都在不可预测之中!截至记者发稿前,渝三峡报收于36.36!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秘 | 戎路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