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海航开通北京西雅图首条直飞航线

  商报讯(记者 陈子建)横跨太平洋的中美航线终于迎来了三大航之外的新竞争者。昨日,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航”)宣布,将于今年6月9日正式开通北京-西雅图直航航线。

  海航总裁王英明表示,这是2007年中美达成新一轮航权谈判以来,国内航空公司首先开通的中美新航线。

该航线将北京至美国大陆的行程从原来的16小时压缩至11小时。海航在该航线上将使用空客A330-200宽体客机执飞。据王英明透露,未来海航还将投入波音787执飞该航线。新航线初期将安排每周4班,分别为每周一、三、五、六。

  2007年5月22日,中美双方就修改2004年中美民用航空运输协定议定书、扩大两国航空运输市场准入达成协议。随后在当年9月份,民航局公布2008年至2009年欧美远程国际航线初步分配方案。其中包括海航新开北京-柏林和北京-西雅图两条航线,均为每周4班。海航表示,将于今年9月5日开通北京-柏林直航航线,仍为每周4个航班。

  海航市场销售部总经理胥昕向记者表示,目前海航已与阿拉斯加航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由对方负责海航在当地的销售等市场服务。不过,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相关专家表示,虽然两国在航空市场互相开放,但中方航空公司根本无法与美方抗衡。除了运力不足等原因,中方航空公司在服务质量上也不如美国企业。目前在中美航线上,对航空公司收益贡献最大的高端旅客,绝大部分都愿意选择美方航空公司。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英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