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奥运广告贡献2.2亿元

  赵奕

  奥运会对于网络广告市场的契机已经凸现无遗。

  尼尔森互联网测评(Nielsen Online)4月25日发布报告指出,奥运三个级别32个广告主(强生既是奥运TOP全球合作伙伴又是北京奥运会合作伙伴)中,有21个广告主2008年第一季度在中国网络广告市场进行了投放,广告价值估算接近2.2亿元人民币,占整个网络广告市场接近10%,其中奥运TOP全球合作伙伴合计为8300万元左右,北京奥运会合作伙伴合计为1.1亿元左右,北京奥运会赞助商合计为2300万元左右。

  事实上,除了大型广告主对网络广告这种新媒体平台的投放在逐渐增加外,中小广告主也在不断重视该平台。从市场集中度来看,TOP 100广告主的广告价值估算占据整体市场的67.4%,从2007年第一季度到2008年第一季度, TOP 100广告主的份额在逐步缩减。

  在网络广告市场的长尾中,越来越多的中小广告主的贡献潜力得以释放和发挥。广告主数增幅为14.0%、广告推广项目增幅为50.4%、广告创意增幅为61.8%。

  整个中国网络展示广告市场2008年第一季度持续了2007年三、四季度以来的良好局面,网络展示广告的整体市场价值估算为22.1亿元,与2007年同比增长30.8%。从投放行业来看,汽车类和计算机及电子产品类广告分别以4.7亿元和4.1亿元的广告价值估算占据了21.7%和18.7%的市场份额。

  其中,包括大众和联想等奥运赞助商都在将越来越多的广告投放份额交给了网络。

  网络广告大规模起步在2006年世界杯,以德国世界杯带来了1300万美元(约合9000万元人民币)网络品牌广告收入为参照,业内人士估计,北京奥运会将带来5倍于此的广告收入,主要集中在2008年第三季度。

  同时,那些产品与奥运会不相关的公司,目前正在制定计划,将在第四季度奥运会结束后的相对平静期里提高广告投入。因此,尼尔森互联网测评认为该行业在奥运会结束后或2009年都不会出现迅速下滑。预计2009年该行业至少可获得30%的年增长率,主要是因为受广告预算持续从离线转到在线,以及新客户数增长的推动。

  同时,网络广告同样从传统媒体中不断夺走市场份额。预计2008年与2007年一样,网络广告的价格和数量将各占行业增长的一半,奥运会期间的广告价格将提高30%。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尼尔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