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煤价上涨格局难改行业景气“烧红”煤炭股

  任亮

  再一次全线飘红,7只个股涨停,股指在昨日逾2%的涨幅中,煤炭板块居功至伟。而煤炭需求旺盛、价格持续上涨,也让人相信煤炭板块的强势行情仍将延续。

  除了上海能源(600508.SH)、四川圣达(000835.SZ)、兰花科创(600123.SH)等昨天涨停外,中国神华(601088.SH)和中煤能源(601898.SH)涨幅也分别达6.28%和5.23%。

涨幅在5%以下的A股煤炭股仅有山西焦化(600740.SH)的3.23%,而金牛能源(000937.SZ)昨日涨停后又创出了历史新高。

  煤炭板块近期表现一直比较突出,据上海证券统计,4月份,煤炭指数涨幅约为21.13%,显著高于同期沪深300指数10.50%的涨幅,除了大同煤业(601001.SH)外,煤炭板块上市公司均有不同幅度的上涨。

  国金证券近期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一季度行业经济运行数据显示,煤炭行业在2008年已进入弥补安全欠账后的“收获期”,煤炭价格上涨有效抵消成本增加以及效率提升,是行业实体经济运行彻底改善的根本原因。而国际国内煤炭需求旺盛、国际煤炭价格大涨,仍将刺激国内煤炭价格上升。

  从Wind资讯对今年一季报行业净利润排名中也可以看出,煤炭采选行业的净利润排名仅次于银行业、石油和天然气开采行业及金属非金属行业之后。

  国海证券分析认为,全年煤炭价格大幅上涨20%已成定局,煤炭产量的增幅有望达到10%左右,上市公司煤炭产销量增速预计超过15%,全年业绩增长有望超过30%。

  近期煤炭市场价格以上涨为主基调,4月份西山煤电等焦煤企业年内第二次上调精煤价格,年初累计涨幅已达40%多,焦煤价格的涨幅略为超出市场年初预期。而喷吹煤生产企业也酝酿再次提价,市场预期提价幅度在200元/吨左右。动力煤则走势相对平稳,大同动力煤坑口价自3月下旬以来小幅上涨,秦皇岛价格4月底环比涨幅在3%~5%之间。此外,中日2008年度煤炭出口合同价大幅上涨已成定局。

  长城证券认为,由于煤价的市场化以及焦煤、优质动力煤的供应偏紧,年初以来价格涨幅较大,煤炭行业步入了景气高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