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中国联通“搭台”3G板块昨上演“满堂红”

  王斌

  3G板块昨日成为两市涨幅居前的板块,多只个股冲击涨停板。其中,中国联通(600050.SH)大涨8.77%,在昨日沪深两市总市值前三十的权重股中涨幅最大。

  按照Wind资讯划分的3G概念股标准,昨日3G板块中在交易的48只个股全部实现了上涨,其中不包括S和ST股在内的涨停个股多达8只,占昨日涨停A股的一成多。

昨日,该板块的总体成交额也达到77.13亿元,成交额大为放大。

  有分析师表示,3G板块近期连续走强并在昨日喷发,同近期市场传言电信重组信息有关。但是,从长期来看,电信重组对于3G行业的发展并不明显,市场推高3G板块有短期借消息炒作之嫌。

  依照Wind资讯的统计,去年年报以及今年一季报中,3G板块合计净利润较上年同期的增长率分别达到160.93%和23.26%。相比之下,全部A股去年年报和今年一季报的同类数据则分别为54.99%和91.17%。显示3G板块在去年全年业绩获得较大幅度增长之后,在今年一季度增幅已经有所放缓。

  而3G板块的估值水平从目前来看,也仍然略显偏高。分别以去年年报和今年一季报数据为基准,3G板块2007年整体静态市盈率为47.64倍,2008年动态市盈率为54.61倍,均高于全部A股的整体水平30.87倍和27.08倍。而3G板块去年年报和今年一季报中,板块的算术平均每股收益也均低于全部A股同类数据,前者去年年报中所有个股的算术平均每股收益为0.24元,一季报为0.0422元,低于A股的0.35元和0.0829元。

  然而,也有券商研究员表示,3G应用技术的实施,将提高国内电信运营商的盈利能力,改善目前的盈利结构。3G业务将使电信运营商能够给用户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务,从而寻找到新的业务增长点。在目前国内手机用户已经发展到一定规模之后,3G业务的运用有望使原有的客户规模升级,使电信运营商提供不同层次的服务,改善盈利结构。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