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S三九债务重组“尘埃落定”

  谷东

  S三九(000999.SZ)今日公告称,截至今年4月30日,新三九控股有限公司等偿付方已根据《三九集团债务重组协议》的约定,偿付三九医药的全部重组债务。5月7日,三九企业集团以现金向S三九(000999.SZ)偿还人民币385263299.50元后,S三九现金偿还问题终于得到了解决。

  S三九的债务重组和清欠工作是在去年《三九集团债务重组协议》签署后开始快速推进的。其中,S三九层面重组债务(截至债权债务核实日2007年6月20日)本金共计人民币3594217187元;S三九因对三九药业部分债务及三九生化部分债务提供担保而需要承担连带还款责任的债务本金共计513748415元。

  之后,为尽快解决三九集团及其关联方占用公司及子公司资金问题,S三九与三九集团、深圳三九药业有限公司(下称“三九药业”)签订了《关于债务偿还安排的协议》。

  另外,由于配合债务重组进程,在债务重组协议生效前完成清欠方案的审批程序,同时考虑到“999”以及“三九”系列注册商标中存在被债权银行冻结的情况,在三九集团债务重组完成后相关债权银行才能办理解冻手续,因而该项资产转让过户程序周期较长。

  后来,为加快清欠工作进程,今年1月底,S三九调整了清欠方案,将其简化为通过债务抵消及现金偿还两种方式全面解决占用问题。根据调整后的安排,债务抵消部分33.78亿元,现金偿还部分3.8亿元。

  据了解,《三九集团债务重组协议》也已在3月份获得了国家有关部门的批准,该协议于2008年3月24日起生效执行。协议各方将按照《三九集团债务重组协议》的约定实施债务重组。

  此后,国资委批准将三九企业集团所持有的S三九84462520股股份、三九药业所持有的S三九613937480股股份的持股主体统一变更为新三九控股有限公司,并在公司的股份依法解除司法冻结后,办理股东变更登记手续。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