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海信科龙与惠而浦投资9亿元进军高端白电

  梁振鹏

  一直以生产中低端白色家电产品为主的海信科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000921.SZ,下称“海信科龙”),目前意图进军高端白电领域。

  今日,海信科龙发布公告称,将与惠而浦(香港)有限公司成立海信?惠而浦(浙江)电器有限公司,该意向将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批。

  惠而浦(香港)有限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大型家用电器制造商??惠而浦(WHIRLPOOL CORPORATION)的子公司,此次成立的合营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4.5亿元,双方各出资50%,投资总额为人民币9亿元,位于浙江长兴,合营期限50年。海信?惠而浦主要是开发产销洗衣机、冰箱及其部件。海信科龙副总裁周小天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海信?惠而浦产品将以“内销”为主,品牌主要是“海信”和“惠而浦”。

  海信科龙目前主业是冰箱、空调。今日公告中就“同业竞争问题”解释称,海信?惠而浦主营中洗衣机并非海信科龙主营;海信?惠而浦生产的冰箱主要是对开门、法式对开门及多门的大冰箱,与海信科龙目前冰箱并非同质化产品,双方在技术使用、市场定位、目标顾客群上均有明显差异。海信科龙某负责人表示,成立合营公司有利于海信科龙研发与生产洗衣机及冰箱高端产品,增加投资收益。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