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弃雅虎微软欲购Facebook

  刘壹青

  昨日,外电消息称,微软正向Facebook“暗送秋波”,希望将此著名社交网站收入旗下。这是在弃购雅虎后,微软的最新举动。

  微软CEO比尔?盖茨(Bill Gates)近日在东京新闻发布会上曾表示,微软在雅虎后不会有新的收购目标,只是“走自己的路”,把精力集中于独立发展的战略。

著名技术博客作者迈克尔?阿灵顿(Michael Arrington)指出,钟情Facebook似乎表明微软还惦记着雅虎。但更多分析家认为,这正是微软的备用方案。对欲在互联网领域与谷歌一搏的微软,急切渴望吸纳合适而优秀的互联网企业。当下炙手可热的Facebook也是个不错之选。

  不过,微软也许忽略了,Facebook也是块“硬骨头”。一直以来,该网站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就坚守不出售的态度,并希望独立整体上市。 去年7月有传闻称,微软准备以60亿美元买下Facebook,而最终也只是在10月收购了其1.6%的股份,价值2.4亿美元。吃“闭门羹”的除了微软,还有维亚康姆、Google等垂涎者。

  而知名科技博客撰写者卡罗琳?麦卡锡(Caroline McCarthy)认为,微软相中的并非Facebook,而只是在招蜂引蝶,以便最终收购一些热门Web2.0网站,诸如LinkedIn和Digg之类。她甚至称,微软大有作秀的可能,不过是虚晃一枪来挽回雅虎案里输掉的面子。

  除此之外,还有不少分析家指责,微软不应螳臂当车地与谷歌较劲,而应及时剥离互联网业务,继续专注开发其核心业务:软件和操作系统。

  此前有舆论称,由于Vista过于高端,使得微软正在失去竞争力和用户的亲和力。如果再不回头,将很有可能顷刻倒台,下场还不如当年的IBM。

  昨天,微软在纳斯达克市场的股价攀升5美分,至29.75美元/股。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