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上海金融人才队伍出现四大特点

  上海金融与法律研究院提供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随着近几年金融业的快速发展,上海金融人才队伍不断壮大,出现了年龄结构年轻化、国际人才汇聚等四大特点:

  一是上海金融人才队伍的规模与素质有较大的提高。截至2007年10月底,上海市各金融单位从业人员数为16.71万人。
其中,49.9%(8.33万人)集中在银行业,居各行业之首;其次是保险业,占33.5%(5.59万人);证券业占14.8%(2.47万人)。上海金融从业人员素质在近年也有较大幅度的提高。截至2007年10月末,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的从业人员占55.3%(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从业人员占11.4%,大学本科占43.9%),大专占29.2%,大专以上文化程度人员的比重达到84.5%。

  二是上海金融人才队伍年龄结构呈年轻化。从年龄结构来看,截至2007年10月末,上海金融从业人员中,30岁以下的占37.9%;31-40岁的占37.3%;41-50岁占19.3%;51-55岁占3.7%;55岁及以上的占1.8%。40岁以下的人员占到全市金融从业人员总量的75.2%,比2005年末提高了3.96个百分点。

  三是上海金融业拥有一支学历较高、工作经验比较丰富的中高层管理人才队伍。上海金融业约有一支近4000人的中高层管理人才队伍,其中高级管理人才队伍约有450人。各金融机构中高层管理人员的文化水平,特别是高层管理人才的文化水平明显高于从业人员队伍及人才队伍的平均水平。董事长、行长或总经理中,86%为本科以上,近60%为硕士研究生以上;经营班子副职中,超过80%为本科以上,53%为硕士研究生以上;中层管理人才中,近60%为本科以上,22%为硕士研究生以上。

  四是上海金融业正在形成一支与国际接轨的国际人才队伍。截至2007年10月末,上海金融从业人员中,外资金融机构从业人员占比21.4%,港澳台金融机构从业人员占比0.5%。在外资金融机构从业人员中,本科以上的比重为近60%,明显高于内资银行类机构23%的比重。外资金融机构中有相当比例的金融人才来自国外的上级机构,尤其是中高层管理人才,基本都有国际金融的经验。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占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