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国资委至今未批 中信784万股激励股权悬而未决

  ⊙本报记者 陈建军

  虽然股权激励市值较认购金额增值了32.63倍,但中信证券高管们到底能享受到多少至今不为外人所知,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最新公布的高管持股变动情况显示,国资委至今尚未批复中信证券高管们获得另外近三分之一的激励股权。

  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发布的最新信息显示,中信证券11名高管最新的持股数量合计为1025.91万股。在这些股份中,除465.7万股为11名高管所获原始的激励股权外,另外还有50.06万股为10名高管以74.91元/股认购的增发股份,其余是2007年度每10股转增10股所得。按照中信证券昨天38.34元收盘价计算,高管们所持这些股份对应的市值约为3.93亿元。扣除两次认购这些股份的4811.71万元的成本,股份增值了约3.45亿元。

  其实,这3.45亿元的股份增值只是中信证券激励股权增值中的一部分。中信证券股权激励股份总数是3000万股,除高管和其他激励对象已经获得的2216.31万股外,其余的783.69万股至今尚未获得。根据中信证券2006年9月实施的股权激励方案,3000万股激励股权的来源由三个:需要财政部批准的1470.0957万股,一般股东给予的746.2209万股,需要国资委批准的783.6884万股。中信证券11名高管所持激励股权的股份,就不包括国资委批复的部分。但即使这2216.31万股原始的激励股权,到昨天已经增值到了约16.99亿元。

  最令外界感兴趣的是,中信证券股权激励对象到底享受了多少增值。根据中信证券的股权激励方案,到2012年锁定期满后,股票市价超过当初2.28元/股受让价格的部分,由原股东与激励对象按财政部批复的原则共享。由于财政部批准的股权激励股份为1470.0957万股,因而这些股份到昨天已经增值了约10.94亿元,即使激励对象和股东按照1:1的分配原则共享,中信证券激励对象能够享受的增值已高达约5.47亿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