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新规后首家央企股权激励方案出炉

  ⊙本报记者 徐锐

  中国证监会本周二晚发布股权激励有关事项备忘录后,首家央企股权激励方案今日亮相。

  中集集团今日披露的股权激励计划草案显示,公司拟授予激励对象总数为6000万份股票期权,对应的标的股份数量占当前公司总股本的2.25%。

首次授予的股票期权的行权价格为17.73元,较昨日收盘价溢价了9.7%。

  根据激励方案,中集集团拟向公司执行董事(不包括外部董事、独立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以及其他核心技术(业务)人员授予5400万份股票期权,同时安排股票期权总数的10%作为预留期权。

  由于股权激励有关事项备忘录规定,为确保上市公司监事独立性,充分发挥其监督作用,上市公司监事不得成为股权激励对象,因此,此次中集集团的激励对象中未包括公司监事。对于预留股份的数量,中集集团也没有超过备忘录规定的上限。

  在行权条件方面,激励对象除在上一年度考核合格外,其还需在前一年度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较其上年增长不低于6%时方可行权。而在满足行权条件的前提下,激励对象可对获授的股票期权分四期行权。

  记者发现,中集集团设定的行权业绩指标低于历史平均水平,2004年至2007年,中集集团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10.83%,2004年较2003年更是增长了250%。

  在高管获授期权数量上,公司总裁麦伯良共获得380万份,占计划期权总量比例的6.33%,而包括赵庆生在内的公司5位副总裁以及其他高管则分别获得了150万份至100万份不等的股票期权,而其他核心技术(业务)人员则获得了合计4170万份的股票期权,占计划期权总量比例的69.50%。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