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SST亚华净壳重组 浙商集团有心“平地起高楼”

  ⊙本报记者 赵碧君

  停牌近一年半的SST亚华日前终于掀开股改与重组大戏:浙商集团通过受让股权及定向增发方式将成为SST亚华新的实际控制人,并向上市公司注入净值超过45亿元的房地产资产,SST亚华也将通过此次大重组变身地产股,与此同时,SST亚华流通股东还将在同步进行的股改中每10股获得2 股对价。

  浙商集团投资总监许齐华接受采访时表示,通过这次大重组,浙商集团将注入优质房地产资产,上市公司主业发生变化,成为地产股,企业的经营规模和赢利能力会得到很大的提升。

  据介绍,浙商集团是一家国有独资企业,是浙江省政府直属的国有大型企业之一,连续四年进入全国500强企业行业,产业主要集中在房地产、酒店旅游业、商贸业、新兴行业等四大板块,其中,房地产项目分布在上海、浙江、河南、山东、西安、海南、重庆等十多个省市,此次借壳SST亚华,也主要是注入旗下的房地产业务,以彻底改善上市公司的资产质量,提升长期盈利能力。

  “这是一次净壳重组。”许齐华介绍说,中信方面将负责把亚华原有的债权债务处理完毕,隆平高科受让种子资产,湖南省农业集团受让生物资产,中信受让乳业和实业等资产,在处理完资产和负债后,亚华公司的净资产将仅保留部分现金资产,然后再通过定向增发方式由浙商集团等注入房地产资产。

  此次定向增发及购买的房地产资产具体包括:国际嘉业100%的股权、中凯集团100%的股权、名城集团100%的股权、雄狮地产65%的股权和潍坊国大79%的股权,拟购买资产评估作价45.68亿元。

  许齐华表示,浙商集团的房地产一直按照梯度开发原则进行开发,目前既有在售项目,也有在建工程,还有土地储备,结构合理,具有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通过此次重组,把债务全部剥离出去,又注入大规模的优质资产,许齐华对公司的发展充满信心,浙商集团也给予了业绩承诺,表示完不成业绩将实施追加送股。他希望投资者充分信任大股东,充分相信新公司有能力完成承诺的业绩目标。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齐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