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瞅准“油荒”商机古杉湖南建生物柴油厂

  ⊙本报记者 陈其珏

  近年来屡屡爆发的“柴油荒”凸显了国内柴油资源紧张的现状。瞄准这一商机,国内生物柴油巨头古杉集团(GU.NYSE)近日在浏阳投资设立了湖南古杉生物能源有限公司,以生产生物柴油补充当地所需。

  据浏阳生物科技园经贸局有关高层向当地媒体确认,该项目已获得国家商务部的批准,总投资达2.2亿元。项目一期产能为3万吨,在5年内将达到10万吨的产能。预计今年10月,项目就将完工并开始生产。

  尽管尚未投产,但项目的销售渠道已经明确:未来生产的生物柴油可通过中石化与中石油的销售网络出售,一般按2∶8的比例与传统柴油混合。据悉,目前古杉其他基地生产的生物柴油有超过50%通过中石化与中石油销售,此外还有近50%出口。

  作为传统化石能源的替代品,生物柴油近年在中国方兴未艾。截至2007年,国内有大小生物柴油生产厂2000多家,且各地类似项目的立项、审批还在继续。同时,国内对生物柴油的需求量也在不断增加,预计到2010年,我国生物柴油的需求量将达到2000万吨/年,而国内目前的年产能只有数十万吨,供需之间存在相当大的缺口。

  不过,因被质疑“与民争粮”,生物燃料项目在国内的审批工作也越来越严格。此次湖南古杉生物能源项目能够获批据称主要是由于该公司使用的原料为地沟油等工业废油与从马来西亚进口的棕榈油,不存在大量消耗粮食作物的问题。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古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