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杜邦在华设光伏研发中心及生产基地

  ⊙本报记者 陈其珏

  本报昨天曾报道了高油价时代大量资本甚至老牌半导体厂商争相向光伏产业涌动的消息。昨天,另一家老牌500强化工巨头美国杜邦公司也向媒体宣布,即将在香港设立研发中心及在深圳建立生产基地,以支持快速增长的太阳能光伏行业。

  就在本周,深港两地政府代表和杜邦公司就杜邦“太阳能光伏电科技发展项目”落户深港事宜签署了合作意向书。接下来,杜邦公司将分别在香港科技园和深圳光明新区投资建设太阳能光伏电薄膜全球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这一项目计划在进一步细化后,于今年内开工建设,预计在2010年前投产。

  杜邦公司表示,预期在未来几年中,光伏电市场的年均增长将超过30%。为此,公司已在产品开发和产能扩大方面投入巨资以满足市场需求。未来,杜邦公司还计划针对晶体硅和非晶体硅市场做进一步重大投资,包括继续扩大相关产品的产能。

  杜邦电子与通讯技术业务平台集团副总裁David B. Miller表示,通过对材料、技术开发和生产的投入,杜邦公司能更快地提供创新科技,以提升光伏电模块的使用寿命和效率,并拥有充足的产能,来跟上快速增长中的全球需求脚步。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