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4月上海房价指数环比微升成交乏力

  ⊙本报记者 李和裕 唐文祺

  虽然立夏已过,但上海楼市仍在春季行情中徘徊,进退维谷。昨天,中房上海指数办公室发布最新调查显示,刚刚过去的4月,上海房价指数继续在高位运行且缓慢上涨,但买卖人气不旺,成交缺乏力道,涨幅无论是环比还是同比收缩都较明显。

  4月中房上海住宅价格指数为1923点,较3月上升24点,环比增幅为1.26%;较去年同期上涨45.1%,较去年末上涨4.1%。但4月上海新建住房成交规模147.3万平方米、14150套,较3月分别减少33.98万平方米、3494套,且成交面积较去年同期下降25.8%、较前年同期下降36.9%。“倒是3月的市场表现更平稳乐观,4月中旬以后人气再生变化,由于新房价格不断推高,观望气氛抬头,持币待购者增多。”中房上海指数办公室的分析师表示。

  另据中房上海指数办公室对141个、总规模1056.9万平方米的样本所作的调查,4月有44%的公寓楼盘出现价格上涨,与3月情况基本相当,价格平均涨幅3.9%;有9%的公寓楼盘出现价格下跌,比3月情况下降4个百分点,平均跌幅为2.4%。

  而在二手房方面,市场在4月表现为量平价升。昨日发布的4月中原(上海)领先指数再度创下历史新高,成交均价达到18437元/平方米,较3月上涨了1.70%,环比涨幅趋缓。从上海各个区域成交均价的变化情况来看,黄浦、闵行、闸北、卢湾和长宁等区的价格指数普遍涨幅逾3%。

  成交数据统计则显示,4月二手房成交量和3月基本持平。分析师称,以往4月成交量会有所回落,但目前中高档二手房客户对于楼市信心较强,需求能够得到一定释放,如4月上海市中心的二手房买卖成交量明显提高,卢湾区的环比涨幅甚至高达100%。

  “今年以来,上海房价月度涨幅与去年相比有明显放缓,但在市中心房价坚挺的状态下,住宅价格总体上并未出现‘拐点’,同时这与当前新房空置量处在低水平也不无关系。而如果成交量跟不上,情况将会发生变化,随着更多的新推楼盘上市,空置量会从当前的低位走向中位。”中房上海指数办公室的分析师认为,“从目前的态势看,上海房地产市场的多空博弈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