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热点轮动将推动大盘上行

  ⊙华泰证券 陈金仁 毛咙

  周四两市大盘并未延续周三的调整走势,相反走出了低开后震荡反弹的行情。对于后市,我们认为热点轮动将推动大盘上行。

  市场热点不断涌现

  周四大盘早市承接周三尾盘的走势并受到美股大幅下跌影响低开40点,低位震荡,最低探至3523点,随后震荡反弹,站到了3600点上方,重新回到10日均线之上,以中阳线报收。

盘中,中石油、中石化继续保持震荡走势,金融股也未能成为市场热点,但这丝毫不影响大盘震荡走高。行业表现来看,3G概念股、新能源概念股以及煤炭等板块表现强劲,这些强势板块成为引领市场上行的主要动力。从板块表现来看,周四所有板块集体上涨,无一出现下跌,市场呈现普涨态势,涨幅榜上也有神火股份等60多只个股涨停。国阳新能潞安环能开滦股份西山煤电等煤炭股,科技股中国软件科大创新上海贝岭海虹控股等表现突出。上海本地股陆家嘴界龙实业外高桥浦东金桥上实发展等也有不俗表现。

  短期市场维持强势

  消息面上,证监会新批两只偏股型基金,汇添富基金旗下第六只基金产品??汇添富蓝筹稳健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日前获准发行。与此同时,易方达中小盘股票型基金也获得证监会批准发行。这将为股市继续注入新鲜血液。而人民币升值趋势不减也将吸引国际热钱进入A股市场,从近期的成交量可以看出,两市成交量明显温和放大,显示场外资金入市依然较为踊跃,而热点不断出现显示资金做多较为坚决。宏观经济持续向好,一季度GDP同比增长10.6%,人民币汇率再创汇改以来新高所导致的资产价格上涨过程还未结束。由于美联储再次降息,考虑到与美国利差加大的问题,短期内加息的可能性较小。而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整体看继续保持良好态势,2008年上市公司的盈利增速一致性预期在25%至30%之间,业绩增长仍有望成为市场上涨的重要动力。而从近期管理层对股市的态度来看,呵护股市的态度十分坚决,未来大盘延续反弹的可能性依然存在。热点轮动或将继续推动大盘上行。

  重点关注涨价概念股

  由于周边股市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而国内4月份的CPI仍有可能继续处在高位,市场对未来的宏观紧缩政策仍有预期,同时考虑到成本较低的原因大小非套现压力仍在增加,大盘蓝筹股大规模的再融资等等,都将对近期股市资金面会产生一定压力,这些压力将继续影响到投资者的持股信心,而央行也表示不排除加息的可能,应该说市场依然存在宏观经济等不确定性,市场的反弹也不可能一帆风顺。但由于估值水平的下移以及系统性风险的释放,短期市场仍可保持谨慎乐观。近期一些涨价收益概念股表现明显强于大市,从年初的农业板块到近期的一些化工新材料、能源板块等,上市公司将首先从涨价中获益,而业绩的大幅也是股价走强的重要动力。操作上仍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涨价概念股,如煤炭行业的优质公司等,继续关注消费升级、军工注入整合、3G等热点,如医药、零售、交通运输、食品饮料、农业、新能源等在宏观经济减速背景下仍有望有较好表现。考虑到未来股指期货的因素,一些前期超跌的2008年业绩增长预期较强的蓝筹股仍值得关注。蓝筹股仍是以基金为首的机构的核心资产,超跌蓝筹股可能成为大盘反弹的主力军。

  具体的投资品种方面,投资者不妨关注具有估值优势的优质金融股如浦发银行深发展等,此外,受益于价格上涨的新和成浙江医药等也值得关注。随着原油价格的大幅飙升,替代石油的新能源有望持续得到主流资金关注,如金风科技丰原生化湘电股份等。煤炭板块短期强势有望继续维持,神火股份、上海能源等值得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