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联通否认17日公布电信重组方案

  本报记者 袁媛 毛晋楠 魏玉卿(实习)发自上海、成都

  受电信重组方案将在本月17日公布这一消息的刺激,中国联通A股(600050,SH)、H股(0762,HK)昨日股价大涨。但中国联通董秘劳建华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否认了这一传言。

不过专家分析称,重组已是铁板钉钉的事,只不过目前还牵涉到高层人员变动。

  

  回应

  联通:董秘称不知重组

  记者昨日拨通中国联通董秘劳建华电话。劳建华称,目前未得到这方面的消息,关于重组的具体方案,只是社会的传言,还没有这方面的动作,中国联通C网卖给中国电信也没有依据。

  他还说,这个重组传言已经传了很久,一直都没兑现,只有年初的时候,信息产业部部长王学东曾公开表态不否认研究电信重组,但截至目前,公司方面没有接到这方面的通知。

  网通:相关人员证实重组

  但是,这一传言得到了在某地方网通工作的相关人员证实。她表示,公司内部传言与上述重组方案类似,普遍认为接管后网通将一并归入联通,但具体方案的发布时间她尚未获得通知,“迄今公司上下还没有流出任何相关消息,只是有说法会在奥运前完成重组。”此前中国电信相关人员向有关媒体表示,5.17公布或许只涉及相关方案和人事变动,真正的网络剥离和资产并购或许还要到奥运后。

  专家:重组已是铁板钉钉

  专家分析认为,“重组已是铁板钉钉了,目前还牵涉到高层人员变动。”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券商研究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不重组已经不行,中国移动这头大象快跑,而其他3家却停滞不前,主要还是利益的不均衡所引起的。但是对于重组时间,他的看法是,奥运会要保证通讯,这可能与5月17日重组有矛盾。

  人事:高层将经历大洗牌

  在外界看来,电信重组拖至今日,主要原因是人事安排没有达成共识。而在上述几家设计重组的公司内部,也流言纷起,高管去向成为此次重组方案所涉及的关键问题,业内普遍认为,运营商高层将再经历一次大洗牌。

  

  反应

  联通两市股价同涨

  受电信重组传言的刺激,中国联通A股昨日的走势在蓝筹股中堪称一道风景。早间,在大盘指数还绿幽幽的时候,中国联通一开盘就在大单的狂扫下,嗖嗖往上蹿,收盘前更是被大单扫货,最终报收于10.17元,上涨8.77%。全天中国联通成交40481.61万股,较前几个交易日明显放大。

  中国联通H股(0762,HK)也逆市上涨,报收于17.1元港币,涨幅为2.888%。

  中国联通A股的大涨也带动了整个通信行业,其中,中兴通讯(000063,SZ)也是闻讯大涨,最终报收于67.60元,上涨7.64%。

  机构悄悄做起了波段

  不管外界对此次重组以及高层变动如何揣测,机构早已利用中国联通的利好成功地做起了波段。

  4月初,中国联通股价随大盘跌到了今年以来的最低区域,根据TOPVIEW最新数据统计,从近20个交易日来看,机构资金流入达66.39亿元,流出达52.94亿元,净流入为13亿元左右。最近连续5个交易日,机构资金净流入5.6亿元。不过在5月6日这天,机构资金流入1.96亿元,流出5.13亿元,净流出达3亿元,在这些资金中,基金占了主要地位。

  很明显,跟随联通重组的步伐,机构已在悄悄地做起了波段!

  今年1月,机构就借着重组传闻,在13元高位成功减持,做了一个大波段。

  从H股市场来看,中国网通、中国联通这两只重组传言风暴中心的股票,走势也异常强劲,两家公司在今年的走势完全独立于恒生指数,昨日还逆市上涨。

  

  分析:电信业个股值得关注

   光大证券通信业研究员周励谦说,WCDMA是一个比较成熟的网络建设,其成本低于基础网络建设,优于中移动的TD牌照,这对中移动肯定有制约作用,联通拿到这张比较好的网络牌照,就看它以后怎么样来经营了。

  他还表示,目前联通A股的股价上涨空间并不大,H股更具有吸引力。另外,电信业其他的优质公司也非常值得关注。

  在这些公司中,最被分析师看好的就是中兴通讯,它大幅受益电信重组,在两个网络牌照中都会获益,有分析师甚至将中兴通讯的目标价格定到百元以上。

  

  背景:中国电信史3次“分家”

   在中国电信发展史上,曾经历3次“分家”。联通双网分离若被确实,此次电信重组将成为中国电信史上第四次变革。

  第一次:邮电分家。1998年,邮电部被分拆成两个独立的部门,电信政企彻底分离,组建成立信息产业部,负责电信行业的管理,原邮电部副部长杨贤足成为中国联通掌门人。

  第二次:电信移动分离。中国移动集团于2000年4月20日成立,同年5月17日,剥离无限寻呼、移动通信和卫星通讯业务后成立了中国电信集团公司。

  第三次:南北重组。2002年5月,国务院对电信进行了南北拆分重组,北方九省一市划归中国网通,成立新的中国电信集团公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