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各地房事

疯狂促销十年少见见 北京房价下跌论渐占上风

  从买房送房到买房送宝马车,进入5月的北京楼市再度掀起一波促销风潮,而力度为近十年来罕见。业内专家表示,随着紧缩式宏观调控力度不减,激进的促销也许只是开始,北京房价的真正下调将在不久后到来。

  北京楼市成交持续低迷

  “买一套联排别墅赠送一套价值63万元的精装公寓”,位于亦庄的某开方商从上月末开始打出促销招牌。
而在临近北京CBD(中央商务区)商圈的一个大户型楼盘也毫不示弱,近期打出了“买房送宝马车”的广告以吸引买家。

  进入5月以来,北京许多开发商推出力度空前的折扣。“在楼市的传统销售旺季,开发商促销力度如此之大,这在近十年来都很少见到。”一位业内专家昨天表示。

  尽管国家发改委在上月认为“二季度楼市将逐步走出观望”,不过,4月份以来市场的表现却很难和“变暖”沾边。统计显示,北京前4个月期房住宅成交量较去年同期下跌45%,为近年来的历史低点。而“五一”假期3天时间,北京市商品住宅期房网上签约量仅为395套,商品住宅现房网上签约量为15套,远远低于去年同期。

  事实上,行业龙头企业万科在上月的表现颇具代表性。尽管一季度实现了过百亿元的骄人业绩,但万科在二季度首月的销售却出现下滑。统计显示,万科在4月份实现销售面积48.2万平方米、销售金额43.2亿元,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较前一月分别下跌了约三成。

  房价下滑或将成必然

  对于北京楼市的未来前景,众多知名开发商都难以给出乐观判断。甚至有业内人士表示,开发商激进的促销也许只是开始,北京房价将在不久后出现真正的下降。在北京,“房价下跌论”开始占据上风。

  一位业内专家昨天表示,房地产调控正在迫使炒房者和开发商囤积的住房向市场释放,这将使供应量成倍放大。另一方面,从2003年至今,持续高速增长的房地产投资与多子女一代消费人群的退潮,从根本上改变了商品房的供求关系。“所谓商品房供不应求、房价只涨不跌的说法只是一个美丽的谎言”。

  “去年房价大幅上涨已经在透支房价,因此价格回调将成必然。”看空房价的还有北京国华置业有限公司策划总监赵加。作为参与华贸中心项目建设的“重臣”,赵加认为,开发商应该对传统模式进行反思,“国际成熟的开发商都涉足商业地产领域,相比单纯的住宅开发,商业地产能给开发商带来长期回报,这将增加开发商抵御风险的能力”。(记者邢飞)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