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全球粮食危机 > 最新报道

菲律宾将继续增购大米力保国家粮食储备充足

  中新社香港五月八日电马尼拉消息:菲律宾农业部长黄严辉七日表示,尽管国际米价高昂,菲律宾近期还将继续在国际市场上采购大米,以保证今年台风季节到来后国家粮食储备充足。

  据联合早报八日报道,黄严辉说,菲律宾至今已签约购买一百七十?吨的白米,足以填补菲国内大米供需百分之十的缺口,但政府仍希望再进口六十七点五?吨大米,以应对台风或其他不可预料因素可能造成的大米减产和供应短缺等情?。


  对于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六日宣?,菲律宾将取消通过竞标购买大米的机制,改为通过政府与政府之间的约定购米。黄严辉说,菲政府现在从越南和其他国家采购大米,短期内不会再采取招标的方式进口大米,将根据政府采购改革法规定的其他替代的采购模式来完成。

  国际市场上大米价格近来一路飙升,有经济分析师认为,菲律宾庞大的进口需求和急迫的买进心理已成为支撑国际市场大米价格保持在高位的一个因素。菲政府此前宣?今年计划进口二百二十万吨至二百七十万吨大米,一跃成为世界头号大米进口国。

  据悉,每年雨季都会给菲律宾带来?台风,而在台风季节里,稻田经常受到破坏,造成市场粮食供应短缺。每年大约有二十个台风袭击菲律宾,今年台风季高峰则预计在七月至九月之间,菲律宾平均每月将经历三次热带风暴袭击。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严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