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美国财长保尔森乐观预测退税后美国经济形势

  中新社华盛顿五月八日电 (记者 邱江波)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八日称,美国政府目前正在进行的向纳税人退税行动,将立竿见影帮助消费者和美国经济走出“困境”。

  保尔森透露,根据美国政府的经济刺激计划,位于堪萨斯、费城、旧金山和德克萨斯州奥斯汀的财政部专门支票打印机构,正以每星期数百万张支票的速度打印政府给国民的退税支票。

他预计,这些退税支票将能立即帮助美国的个人、家庭的消费支出。他认为这将有效促进全国经济向好的方向发展。

  根据美国国会通过并由总统布什签署的刺激经济计划,美国政府将向每位成年人和孩子分别提供高达六百和三百美元的退税支票,全美大约有一亿三千万个家庭将收到总共约一千亿美元的现金补助,此外还有一些企业也将获得政府的不同程度的退税。

  昨天,保尔森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还乐观估计,由次级房贷危机引发的美国金融市场动荡的最糟糕的时刻可能已经过去。他说,毫无疑问,现在要比三月份时的情况感觉好很多。他把美联储决定出手救助濒临破产的贝尔斯登以及向其他投资银行提供流动性看作这次金融危机中的转折点。有媒体今天评论说,这可能是布什政府高官迄今为止针对美国金融危机后经济形势做出的最乐观的评价。

  记者注意到,美元一周来在国际汇市上汇价企稳回升,美国劳工部最新发表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劳工成本压力有所缓解,劳动生产率按年率计算上涨了百分之二点二,超过了早前的百分之一点五预期,似乎印证了保尔森的乐观说法。此外,以美国企业研究所金融政策专家沃利森为代表的部分经济学家也认为,美国经济状况正在逐步好转。(完)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尔森 |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