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集合资金信托发行减速四月银信合作持续升温

⊙本报记者 唐真龙

  
  
   在证券市场持续波动,货币政策从紧的背景下,从三月份开始出现的证券投资类信托产品发行减速,贷款融资类产品抬头的现象在四月份显得愈加明显。

  
   西南财经大学信托与理财研究所和中国信托业协会研究发展部昨日公布的《2008年4月信托产品月度报告》显示,根据公开资料统计结果显示,今年4月份共有22家信托公司发行了32只集合资金信托产品,较3月份减少了8只。
在有明确期限的信托产品中,期限最短的为1年,最长的为7年9个月。从募集资金规模来看,今年4月份共有20家信托公司成立了45只集合资金信托产品,募集资金规模为30.57亿元,与上月相比减少8.97亿元,减幅为22.68%。“ 究其原因,主要是本月证券投资类信托产品的发行数量大幅锐减了61.54%,从上个月26款的发行数量降到了本月的10款。”报告称。

  
   与集合资金信托产品减少截然不同的是,4月份银信合作理财产品发行数量呈大幅增加趋势。继上月银信产品发行数量大增之后,本月银信产品发行量仍呈大幅增加趋势。本月发行的银信产品发行数量较上月增加40款,增幅高34.48%。

  
   通过对西南财大的统计数据进行分析,记者发现,4月份信托贷款类、投资于信贷资产的权益类银信产品数量增长明显。从2008年3月开始,贷款类银信产品与投资于信贷资产的权益类银信产品发行数量占银信产品总数量的比例均大幅增加。本月贷款类银信产品的发行数量更是占到了银信产品发行总数的50%。“在目前银行信贷额度普遍吃紧的情况下,面向广大投资者募集资金,通过银信合作的渠道发放贷款,可以缓解银行信贷供需失衡的问题,也可以为投资者提供更多的投资选择。因此,这是一种双赢的合作模式。”西南财大信托与理财研究所研究员李勇表示。

  
   证券市场行情对银信理财产品的发行也产生了显著的影响。四月份证券投资类银信产品继续低迷,本月证券投资类银信产品持续2008年以来发行量不断下降的趋势,数量由2008年1月的55款,下降到2008年4月的28款,下降幅度为49.09%。新股申购类产品由2008年1月的48款,下降到2008年4月的8款,下降幅度达到83.33%。“证券投资类理财产品遭受市场冷落,与证券市场行情不稳、新股申购类产品平均收益下降有关。”

  
   此外,作为技术含量相对较高的私募股权投资信托,本月共发行了5款,为信托新“两规”发布后此类产品发行量最高的一个月。“我们认为,信托公司积极开展私募股权投资信托等创新类业务,非常符合信托公司服务于高端客户的市场定位和其金融创新能力突出的行业优势,有利于信托公司逐渐形成自己具有市场竞争力的服务品牌和展业模式。”李勇表示。(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