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中国平安半年内不提交再融资申请

分析人士称,不排除其将来放弃公开增发A股

   证券时报记者 秦 利

   本报讯 中国平安再融资事件又有新动向。中国平安今日发布公告称,在未来6个月内不会考虑提交A股再融资的申请。

   中国平安表示,鉴于现阶段资本市场较为波动,再融资申报的条件和时机尚不成熟,因此,公司现阶段(即日起至少6个月内)不考虑递交公开增发A股股票的申请。
同时,该公司将根据市场状况和投资者承受能力,慎重考虑分离交易可转换公司债券的申报和发行时机。

   对上述公告,中国平安新闻发言人表示,公司是在充分考虑到股东利益的前提下,听取了各方面的意见,谨慎作出的决定。中国平安将坚持一贯的发展战略,促进各项业务的稳步。

   上海一家证券公司的研究员表示,中国平安的决定在意料之中。他指出,目前A股市场持续低迷,中国平安的决定顺应了市场要求,“如果在这样的行情下仍然坚持提出再融资计划,势必也将监管层推向两难境地。”

   根据时间推算,在今年11月9日前,中国平安都不会提出在A股进行再融资的申请。由于股东大会决议的有效期为一年,这意味着到明年3月5日,中国平安的A股增发议案将失效。这是否意味着中国平安放弃A股再融资计划呢?

   对上述问题,中国平安新闻发言人并没有给予回复,只是表示“公司仍然会根据市场情况,慎重考虑再融资的规模和时机。”分析人士指出,如果年底股票市场仍然低迷,不排除中国平安放弃再融资的可能。

   此次中国平安发布的公告并没有提及H股市场是否增发的问题,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中国平安有关负责人,也未获答复。据记者了解,5月13日召开的中国平安股东大会将审议包括《关于授予董事会一般授权,以配发、发行及处理不超过公司已发行H股20%的新增H股的议案。中国平安是否会转到H股增发,届时或许会有答案。

   根据此前的公告,中国平安进行再融资的目的是充实资本金、补充营运资金以及有关监管部门批准的投资项目,如果平安放弃再融资是否会影响该公司业务发展呢?对此问题,中国平安人士表示,“中国平安能够确保各项业务稳步增长。”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