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新疆城建2亿建节能保温生产线预计

项目建成达产后,年度利润为3500多万元

   证券时报记者 宋 雨

   本报讯 “‘节能保温砌块项目’自去年5月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我们在半年的时间里,取得了项目土地使用权,完成相关的投资,目前项目已正式进入建设期”,在距乌鲁木齐市8.5公里处的原西山陶瓷厂内,新疆城建(600545)将方圆500多亩的土地收为己有,项目负责人王经理指着其中的一大片开阔地告诉记者:“这100多亩已平整完毕的地方,就是我们节能保温砌块项目厂房及生产线所在地。


   “年产3亿节能保温砌块项目”是新疆城建投资2亿多元兴建的国内首条新型烧结建筑材料生产线。王经理说:“经认真筛选后,公司选定德国凯乐公司为本项目提供技术支持,全线引进国外先进设备,辅助设备由国内配套,这是国内第一条烧结保温砌块,亦是世界范围内单线最大的生产线。加上新疆城建自身雄厚的经济和技术力量及及丰富的生产经验,项目的高起点将使我们这条生产线成为国内样本。生产线靠近乌鲁木齐红雁池二电厂,以电厂粉煤灰为主要原料来源,其它工业废渣来源于乌鲁木齐市周边生产厂。另外生产线距页岩矿仅3公里,且探明储量保守估计1亿吨,完全能满足需要,可以说资源条件也非常优越。”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新疆城建建设年产3亿块节能保温砌块生产线的厂房设计工作处于紧张进行中,6月底,厂房结构将全部完成,8月底,凯乐公司第一批设备到达,待11月上旬第二批设备到达后将进入两个月的安装期,之后是3个月的试车阶段,以确保各环节的安全运行;明年4月中旬生产线交验,4月底前,产品面市。

   据悉,由于新疆城建该项目的原料主要是工业废弃物,国家给予了税收等各方面的优惠政策,因而从设计成本看,项目产品在价格及产品推广方面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经测算,项目建成达产后,年度利润为3500多万元。

   另据测算,新疆城建节能保温砌块项目较之粘土制砖,每年综合节约土地约33万平方米(合约495亩),与之对应的是国务院对发展新型墙体材料和建筑节能材料出台了多项鼓励政策,而对生产和使用粘土实心砖实行限制政策。因此,用工业废渣制造新型墙体材料,是我国墙体材料革新的大趋势和必由之路。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经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