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纺织皮革制品出口欧盟将受限

据新华社电 记者日前从河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欧盟《关于限制全氟辛烷磺酸(PFOS)销售及使用的指令》,将于6月27日正式生效。根据指令规定,欧盟市场上销售的制成品中PFOS含量不能超过总质量的0.005%。
我国纺织、皮革产品的出口企业将受影响。

   据介绍,PFOS是纺织、皮革制品防污处理剂的主要活性成分,广泛应用于民用和工业产品生产领域,具有很高的生物蓄积性和多种毒性,不仅会造成人体呼吸系统问题,还可能导致新生婴儿死亡,其导致的全球性污染正日渐受到人们关注。

   纺织品是河北省主要出口产品之一,据海关统计,去年纺织品对欧盟出口5.7亿美元,该指令的实施将使受人民币升值影响巨大的纺织品出口企业“雪上加霜”。根据河北省质监部门抽样调查显示,这个省大多数纺织皮革制品出口企业还不知PFOS指令,甚至对自己产品中是否含有PFOS成分都不清楚。有关专业人士提出,目前国际上已有PFOS较为理想的替代品,但国内尚未研发出能完全符合欧盟对PFOS控制标准的纺织用助剂。相关出口企业应尽快与进口商就有关问题进行沟通,加紧替代产品的选择、试验和应用,以减少指令实施带来的损失。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