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电信重组预期催热通信股


   渤海投资研究所秦洪

   昨日通讯板块异军突起,成为牵引A股市场强劲反弹的生力军,尤其是身躯庞大的中国联通(600050)更是带理飙升,成为昨日大盘摆脱黑色星期三阴影的功勋之臣,那么,如何看待这一板块的走势呢?

   电信业重组催生新蛋糕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电信重组方案或将于5月17日,也就是第二个独立的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公布。
巧合的是,在5月5日武汉召开的2008年全国经济体制改革工作会议上,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再次提及今年将加快电信运营商等中央企业调整重组步伐。会上,国家发改委部署了今年六大改革重点,其中之一就是推进改革电信等垄断行业。

   虽然此次重组传言在时间上存在着一定的不确定性,但在重组本身则存在着较大的确定性,因为在3G产业大背景下,电信运营商的重组整合是大势所趋。所以,随着时间推移,电信业重组并不存在悬疑,悬疑的只是重组的时间而已,故对通讯板块的积极影响仍不可忽视,一是因为电信业重组将产生产业链条利益的重新分割,二是因为电信业重组也会带来新的增量蛋糕,不仅仅指通讯设备新订单,而且还在于重组后即可能产生新的电信需求,从而产生新的增量蛋糕,这可能也是行业分析师对当前电信业重组予以积极关注的原因之一。

   两类概念股受益重组

   也就是说,无论是从电信业重组还是即将到来的5月17日电信日,通讯板块将面临着一定的股价表现机会。而如果结合基本面来看,电信业重组预期将带来两大受益概念股:

   一是中国联通。从运营重组的角度看,再根据流行的重组版本,直接受益将会是中国联通。一方面是因为重组后的一段时间里,中国联通市场份额依然稳固,而中国电信虽然获得C网经营权,但短期内难以扩大市场份额。另一方面则是中国联通继续经营GSM网络,未来直接升级WCDMA的3G标准,目前全球WCDMA用户数已有1.3亿户,是CDMA2000-EVDO标准用户的2倍,而且终端价格相对较低,在3G市场的竞争中处于有利位置,故该股后续机会犹存。

   二是通讯设备类个股。从中长期角度看,重组完成之后,运营商将会加大投入力度,通信产业链由运营商的投入额向下传导,相应厂商将会受益。对此,有观点认为,这一重大行业推动力并不亚于当年的CDMA给中兴通讯所带来的积极影响,所以,相关通讯设备行业股将面临着较大的投资机会,这可能也是昨日通讯板块崛起的原因之一。

   关注三类个股

   循此思路,建议投资者可跟踪三类个股:

   一是中国联通,该股在未来重组过程中将“立于不败之地”,产业前景相对乐观,近期成产量持续放大,短线机会犹存,可跟踪。

   二是通讯设备股。建议投资者关注电信设备龙头企业中兴通讯以及上游的射频器件厂商武汉凡谷(002194),光纤光缆中的优势企业亨通光电(600487)、中天科技(600522),网络优化厂商三维通信(002115)。

   三是从事于电信业软件或增值服务的个股,新大陆(000997)、中卫国脉(600640)、华胜天成(600410)等个股可跟踪。此类个股极有可能成为电信业重组最大的赢家,因为通讯行业的“升级”意味着需要更为强劲的软件支持以及更有望催生出新的增值业务,故此类个股可跟踪。

   ◇实战出击

   中国联通(600050):电信龙头中线转强

   中国联通是我国两大移动运营商之一,目前拥有GSM和CDMA两张网络。公司还与中央电视台联合推出手机电视业务,并就2008年奥运会的手机电视等无线新媒体业务结成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努力抢占奥运通信转播的制高点。

   在二级市场上,该股股价稳步震荡上行,中线趋势已经转强,回调仍可重点关注。广发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