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中海油欲进军新能源

  ⊙本报记者陈其珏

  ⊙本报记者陈其珏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下称“中海油”)昨天宣布,公司已和上海交通大学签下协议,将在深水油气工程和新能源工程两个战略领域深入合作。

  据介绍,中海油此次与上海交大签订的战略框架协议约定,双方将合作建立中海油、上海交大深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中海油、上海交大新能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期在2010年实现深水工程技术的重点跨越,形成深水工程概念设计能力,并初步建立中海油新能源研发基地。


  此外,校企双方将针对深水平台和重大装备等方面合作开展前沿基础理论与工程应用技术研究,在风能、节能技术等领域展开合作。同时,双方还将组织有关专业人员结合深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新能源技术研究中心的建设开展相关项目的研究,根据研究进展,逐项落实项目的建设实施,建立完整的技术创新产业链,共同建设新技术产业化基地。

  不仅如此,双方还将通过实质性合作研究,推进科技成果产业化,加快中国深水油气田和新能源开发。双方将在海洋深水工程技术研究、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人才培训和产业化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合作。

  “此次合作对中海油意义很大,其可借助上海交通大学在海洋船舶工程基础研究、实验研究和新能源研究方面的雄厚实力和技术优势,加快介入深水油气和新能源领域。”业内人士说。

  中海油副总经理周守为表示,“我国深海油气资源丰富,而国家要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性社会,将致力于新能源的研发。在这些领域,上海交大有无可比拟的优势。双方的合作非常有前景。”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其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