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A+H公司新闻

中石油与新日本石油公司合资设炼油厂

  本报讯(记者钟晶晶)昨日中石油集团与日本最大的石油供应商新日本石油公司签署协议,将共同出资经营新日本石油集团新日本石油精炼公司下属的大阪炼油厂,这是中日石油公司首次合作设立石油精炼公司。

  昨日中石油集团的官方渠道外事局负责人对记者证实了双方已签署建立合营炼油厂协议。
对于有报道称,新日本石油和中石油的出资比例分别为51%和49%,该负责人拒绝置评。分析人士表示,面对国内炼油设备不足的情况,中石油利用日本的过剩产能是明智之举,双方将可以通过合作建立面向整个亚太市场的大型炼油厂,这也符合中石油“走出去”的战略规划。

  实际上,与新日本石油公司建立合营炼油厂,只是中石油拓展炼油业务战略中的一部分。中石油股份公司副总裁渖殿成周二在第二届石化高峰会上也表示,中石油冀望2010年炼油能力将从现时1.40亿吨扩至1.60亿吨,占中国总体炼油产能的40%。为此,中石油计划到2010年建成6个千万吨炼油基地,到2020年建成18个千万吨炼油基地。他透露,中石油正与委内瑞拉举行洽谈,拟在中国广东建设年产2000万吨的精练厂,主要加工委国原油。另外,中石油还与卡塔尔石油公司洽谈在浙江建立一个精练厂。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