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耗资21亿美元 中铝开发秘鲁托洛莫克铜矿

    ⊙本报记者徐虞利

  昨日,中国铝业公司宣布,公司与秘鲁矿业公司已在秘鲁签署托洛莫克(Toromocho)铜矿项目行权合同,行权合同的签署标志着中铝公司在实施国际化资源战略、发展以铝铜为主的多金属矿业公司、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集团方面迈出坚实的一步。


  据悉,中铝公司正式行使秘鲁托洛莫克铜矿项目的特许选择权,将耗资约21.5亿美元开采这一项目。该项目铜资源量约占我国国内铜资源总量的19%,年产铜金属规模可达约25万吨,相当于我国铜精矿年产量的三分之一。托洛莫克项目实施后,秘鲁铜产品出口量可增长25%。

  2007年8月中铝公司完成了对加拿大秘鲁铜业公司全部股份的收购,此次全面收购的总金额约为8.6亿美元,这也是中国公司第一次完成对海外三地上市大型铜资源公司的成功收购。秘鲁铜业公司是一家加拿大公司,在加拿大、美国和秘鲁三地上市。该公司通过与秘鲁政府所属一家国有公司签署的期权协议,在秘鲁拥有托洛莫克铜矿的开发选择权。

  托洛莫克铜矿位于秘鲁中部胡宁省亚乌利地区,距离首都利马以东140公里。该矿拥有当量金属资源约1500万吨,为全球拟开发建设的特大型铜矿之一。

  根据秘鲁私人投资促进委员会(ProInversion)发布的公告,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将向该项目提供至多67%的资金,中铝公司则提供剩余33%的资金。预计该矿投产后年产铜约25万吨,此外还包括一定数量的银和钼。

  目前我国铜矿资源匮乏,对境外资源的依存度高达70%,海外开发铜矿成为国内有色金属企业的重点,托洛莫克年产铜金属规模可达约25万吨,相当于我国铜精矿年产量的三分之一。而铜业务板块也是国资委确定的中铝公司三大主业之一,此前中铝公司在国内市场就开始了积极布局,侧重于铜加工业务,先后收购了湖北大冶有色金属公司、洛阳铜加工厂,以及重组上海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并控股了云南铜业集团。云铜高层表示,托洛莫克项目的开发将和中铝共同进行,以增强集团的资源自给率。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莫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