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下半年业绩堪忧国兴地产期待项目注入


  

   □ 本报记者 白宝玉

  

  

  

   4月21日,国兴地产(000838)发布业绩公告:预计2008年上半年业绩同比增长850%-900%。


  

   根据《证券日报》截至5月5日的统计数据,国兴地产由此一跃成为房地产公司上半年业绩预增幅度最高的房地产上市公司。国兴地产业绩如此巨额增幅在国内房地产上市公司中实属罕见,尤其是在房价“拐点论”和深圳房价大幅下跌的大背景下显得非常抢眼。

  

   但是国兴地产的股价却没有大幅上涨,有些投资者对此深感不解。本报记者在深入阅读公开资料的情况下,给广大投资者加以解析。

  

   国兴地产前身为S蓝石化。北京融达投资有限公司通过收购中国蓝星(集团)总公司持有的S蓝石化定向增发的方式成功借壳上市。S蓝石化的主营业务也由精细化工产品转为房地产开发业务。2007年12月5日,蓝星石化的深市简称变更为“国兴地产”。

  

   可以说,正是由于蓝星石化2007年上半年的不佳业绩成就了国兴地产的高增长,去年上半年蓝星石化的净利润只有142.68万元,每股收益也只有0.022元。

  

   但是,经记者深入分析数据和国兴地产的公开资料,即使是国兴地产,今年一季度与上半年的业绩差别也不大。主要原因在于2007年10月时,蓝星石化(即国兴地产)以8.97元/股定向增发2538万股用以收购融达公司持有的国兴南华房地产公司100%股权。

  

   根据国兴地产上半年净利润预增850%-900%计算可得,国信地产上半年净利润大约为1212.82万元?1284.16万元,按照9049.9860万的总股本计算,2008年上半年的每股收益应该为0.1340?0.1419元,相比国兴地产一季报公布的每股0.1345元的基本收益,显然今年二季度国兴地产并无其它大的收入来源。

  

   本报记者为进一步了解国兴地产的收入来源,于5月8日致电国兴地产证券事务部。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当前国兴地产主要有二个项目:即小月河土地一级开发及重庆北岸?江山二个大项目。

  

   上述国兴地产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玉廊东园的项目去年基本上已经销售完毕,今年可能还有些尾房,不过具体销售情况,他不是很清楚。小月河这个项目是土地一级开发,它不是房产开发。小月河这个项目,地是政府的,政府授权他们开发的,就是三通一平之类的工作,土地开发完后交还给政府去处理。但这个项目可能受政府各种调控和政策的影响,当然也在进一步推进,可能并不是特别快。北岸江山这个项目可能进展快一些,由于是个分期项目,大概至少需要5年才能把这个项目做完。

  

   一名国兴南华的女士向记者表示,玉廊东园的房子去年就已经销售完毕。

  

   根据国兴地产公开资料显示,重庆国兴北岸?江山项目2008年开工,2009年开始陆续销售。至于小月河项目,国兴地产在2007年年报中表示,“预计2009年底完成,总投资预算总额约为12元”。

  

   由于土地开发及房地产开发具有较长的回款周期,当《证券日报》记者为国兴地产2008年下半年的业绩表示担心时,上述国兴地产证券事务部的工作人员表示,“就目前的情况,我没什么可说的。但是也可能,领导会有些安排吧,或者是注入一些项目之类的吧,具体情况现在还不好说。”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